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希望《叶问4》成为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时间:2019.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7日,电影《叶问4》在京举行“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发布会,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高战出席。甄子丹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叶问4》是他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甄子丹陈国辉还原叶问李小龙过招场面

 

《叶问4》是该系列终极完结篇章,讲述叶问因故来到美国唐人街,意外卷入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最后他以正宗咏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功夫。

 

此次动作戏有两大看点,甄子丹和吴樾上演“咏春大战太极”的中国拳法之争,饰演中华总会会长万宗华的吴樾透露,他们的这场对决首次展现了“单手切磋“的功夫。另外,甄子丹还会与高战饰演的美国空手道高手精彩过招。现场,他们三位还举起超大号酒杯,在戏外”碰杯”和解。


陈国辉为师父甄子丹敬茶

 

在《叶问4》中,叶问和李小龙首度在美国“同框”,师徒两人联合在旧金山大显身手。陈国坤继《叶问3》后继续扮演李小龙,据介绍,他比上一部有更多戏份,与甄子丹再续银幕师徒缘分。陈国坤还在活动现场向甄子丹送上敬师茶,进行了一场“拜师仪式”。

 

甄子丹特别提到了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新片《好莱坞往事》,他认为影片吐槽、贬低李小龙是不尊重的行为,“我希望《叶问4》能把李小龙最正面、最正确的一面展示出来,把他的形象展现给世界看。”

 

《叶问4》系列电影问世以来,不仅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也是甄子丹作为演员的代表作。甄子丹坦言,《叶问4》将为这一系列画上最圆满的句号,也希望该系列能在中国功夫电影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创合影

 

此次发布会还曝光了一则重磅消息,甄子丹宣布《叶问4》将成为他的最后一部功夫片。甄子丹说,“我的第一部电影是功夫片,30多年后的《叶问4》也是功夫片,我觉得差不多了,在我的电影事业和探索功夫电影上,我希望《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甄子丹认为功夫片是动作片中的某一类,《叶问4》后他不会再拍此类功夫片,但还是会继续探索演员之路。

 

据悉,电影《叶问4》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

图/喵老师 文/瑞克特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