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南方车站》首周1.3亿倍杀《吹哨人》

时间:2019.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与此前一周相比,2019年第48周(12月2日至12月8日)票房稍稍下降,报收近6.8亿。两部新开画华语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表现大相径庭,前者3天吸金近1.4亿,后者仅有3100万入账。当周票房冠军则归属大IP续作《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该片首周累计票房1.7亿。


第49周(2019年12月02日至2019年12月08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

17205

33.7

495

17205

2

南方车站的聚会

13570

27.5

384.3

13570

3

冰雪奇缘2

9775

42.5

291.1

73375

4

利刃出鞘

7235

30.3

216.9

16840

5

两只老虎

7060

39

206.2

20760

6

吹哨人

3100

11.4

82.7

3100

7

星际探索

1945

11.4

58.7

1945

8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1070

6.6

37

1070

9

我为你牺牲

895

0.37

22.6

895

10

《误杀》(点映)

635

0.4

17.1

635


《南方车站的聚会》3天超1.3亿  《吹哨人》表现不及预期


《南方车站的聚会》与《吹哨人》于12月6日同天登陆院线。两部影片均备受市场关注和影迷期待,但题材、风格却截然不同。


自5月亮相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刁亦男的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就收获了不少好评。影片虽是犯罪、悬疑题材,但叙事方式和镜头语言依然偏重导演个人化的艺术表达。因此,尽管对《南方车站的聚会》的制作水准并无质疑,公映前仍有不少人对其之后的票房表现感到担忧。


好在,《南方车站的聚会》在首日就成功站稳了脚跟。尽管对手来势汹汹,但《南方车站的聚会》仍将与《勇敢者游戏2》的单日票房差距咬在2000万以内,并在之后到来的周末继续缩小着双方的差距。最终,《南方车站的聚会》首周3天成功吸金近1.4亿。



相反,雷佳音汤唯主演的《吹哨人》虽然有着爆破追车、跨国追逃等诸多商业片元素“加持”,但从开画当天起,影片就已默默掉出了竞争序列。周五上映首日,该片票房甚至未过千万,随后两天则迅速被《冰雪奇缘2》《利刃出鞘》等老片超越,首周3天仅入账3100万,远低于外界此前预期。


目前,网络售票平台对《南方车站的聚会》和《吹哨人》两部作品的预测票房均做出了相应调整,至于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则要参考后续口碑走向和其他新片的冲击力度。


另外,有趣的是,豆瓣和网售平台上,两部影片的评分又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豆瓣上,《南方车站的聚会》以7.2分遥遥领先刚刚及格的《吹哨人》,而网售平台上,前者的评价则已经跌破8分线。


第49周:黄渤携新片亮相 《误杀》口碑能否大爆?


上文提到,《南方车站的聚会》与《吹哨人》后续走势与本周新片的表现息息相关。不得不说,第49周不缺少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



黄渤、王珞丹谭卓将联袂带来《被光抓走的人》,该片由《老炮儿》《疯狂的外星人》等片编剧董润年执导,参考过往作品,相信《被光抓走的人》剧本会相当扎实;



另一部影片《误杀》同样有谭卓参演。刚刚过去的周末,该片也进行了一轮点映,观众反响不俗。影片由肖央主演,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剧情中有层层推理环节的设计,适合喜爱此类犯罪悬疑题材的观众。


此外,由昆凌王学圻等人主演的灾难片《天·火》也将于第49周登陆院线。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