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这份影视基地的温暖 让产业上下游携手迎接春天

时间:2020.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青岛东方影都公告


1905电影网专稿 2月3日,立春前一天,青岛东方影都发布公告,宣布免除自1月29日起剧组在停拍期间需占用的摄影棚和置景车间租金。对于剧组来说,这无疑是春的消息。


2020年的开始,影视行业挑战不小。《清落》剧组负责人陈益韬说:“我们只有握住希望,坚持下去,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出现,象山影视城、横店影视城、怀柔中影基地、青岛东方影都等全国大型影视基地先后发布公告,暂停对外开放。针对部分剧组已经开拍,工作人员已经进屋的情况,各影视基地纷纷采取各种政策和措施。


据横店影视城剧组动态显示,截至1月21日,共有《有翡》《晴雅集》《传家》《十二谭》等31部影视作品处于开拍阶段。其中不乏赵丽颖郭敬明于正古力娜扎等人的项目。1月28日开始,横店影视城免去了下属所有拍摄基地和摄影棚停拍期间的费用。剧组人员在旗下各酒店的房费也减半。


横店影视城相关公告


和横店、象山以影视城以外景为主不同,位于青岛的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则是一个以封闭摄影棚为主的拍摄基地。1月28日,产业园通知园区剧组停止拍摄。


“我们现在配合政府采取各项措施,包括园区防疫消毒、出入园区信息登记以及安全防疫宣传工作等。”融创影视产业园的品牌总监刘洋介绍,作出免除租金的决定,也是希望能在特殊时期,和剧组携手同行,降低剧组摄制压力。


考虑到部分群众演员的实际困难,停拍期间,横店影视城向横店演员工会前景群演和普通群演发放每月300元租房补贴和200元生活补贴。


横店影视城为群演提供相关补贴


横店集团副总裁殷旭说:“横店影视城作为国内影视基地的老大哥,在行业受到严重影响的时刻,就要勇于站出来,冲在前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行业,为追梦人,为同行者们,点一盏明灯,大家一起扛过这道难关。”


据了解,春节期间留守在横店的群众演员约1000人。横店演员工会负责人周丰来介绍,出台这几项具体举措前,演员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现在绝大多数演员都安心待在租住房内。也有部分横漂演员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所担心。

 

“这次疫情对横店和全国都是一次考验。所以我们愿意携手和横店的群众演员、剧组一起渡过难关。”周丰来告诉我们,“剧组停拍后对横漂演员们来说,生活上确实有点困难。横店集团和横店影视城为了让群演们对行业保持信心,也希望能让演员们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


殷旭也表示:“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坚定信念,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很快就会到来,影视行业的春天也很快就会到来。”

 

刘洋告诉我们,2月4日青岛市发布了18条政策,从缓缴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税款、优化退税服务、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等多个层面帮扶青岛当地企业。

 

在采访基地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影视行业上下游的互相理解,携手相扶。这份由影视基地送出的温暖,确实如同温暖的火苗,为接下来的影视发展亮出一条春光明媚的大道。正如殷旭所说——  影视行业的春天很快到来。


文/小电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