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揭晓经典单元入围影片 4K修复版《祝福》入选

时间:2020.07.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1905电影网讯 7月15日,2020年戛纳电影节揭晓经典单元入围影片,该单元由25部剧情片和7部纪录片组成。其中,4K修复版影片《祝福》入围。


上:修复前/下:修复后(图源:中国电影资料馆


电影《祝福》改编自鲁迅所著同名小说,由桑弧执导,夏衍改编剧本,白杨主演,1956年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该片是新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影片通过展现祥林嫂一生的悲惨遭遇,反映了辛亥革命以后中国的社会矛盾,深刻地揭露了地主阶级对劳动妇女的摧残与迫害,指出彻底反对封建的必要性。


上:修复前/下:修复后(图源:中国电影资料馆)


此次入围影片《祝福》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共同进行4K修复工作。今年年初,该片的修复版被递交至戛纳国际电影节,申报参加戛纳展映。


戛纳国际电影节于2004年创设经典单元(Cannes Classics),通过面向全球遴选、展映最新修复的优秀经典电影,向历年来致力于电影文明发展的电影人、电影机构致敬。


文/Esther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