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云之下》开启全国路演 观众踊跃点评金句不断

时间:2020.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长沙路演主创与观众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荣获2019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并入围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作为开幕影片的《白云之下》在宁波、深圳、长沙、合肥、南京、济南等地开启了全国路演。据悉这是电影院复工后,第一个走进全国电影院与观众面对面的电影剧组,也收获了影院复工后首批观众的热情。


各地路演现场,导演王瑞、出品人之一包世宏,主演吉日木图塔娜一同现身,和观众共同见证了“去大银幕看远方”。


导演王瑞回答问题


一场“白云之下”的美好愿景 引人入胜极具现实意义


拥有30年执导经验的第六代导演之一,也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的导演王瑞坦言,虽然拍戏很多年,但此次是第一次做路演活动,初衷是期待影片在影院里被更多的观众看到,以及能和大家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得到观众的反馈。


适逢影院复工回暖之际,但面对每场只能容纳30%的观众以及间隔开来坐的场景,《白云之下》主创们仍十分认真及诚恳的与观众一一交流,王瑞导演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影院坐满的一天早日到来。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白云之下》主创合影


《白云之下》讲述了一对普通的牧民夫妻,因留在草原安稳度日还是远赴城市体验繁华而产生的生活分歧。关于对主题的表达,导演提到“影片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草原上的故事,但面临的困境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也都有。”


主演塔娜回答问题


当初特意选取了风景如画的草原地区,是为了避免让观众认为,男主角想往外跑的行为动机是因为物质的匮乏。影片所表达的除了生活表象上的欲望,还有难以说清的很多深层的意义,比如一个人为什么要出去?正如生活中我们面临的很多纠结、无解的事,孰是孰非,谁对谁错,是没有非常确凿的原因的。


观众踊跃点评金句不断:终于知道什么是“套马杆”了


《白云之下》的主创们在短短时间里已经跑了六个城市30多家电影院,一路遇到了很多热情的观众们,映后交流氛围热烈。大多观众被影片呈现的草原风景所震撼,甚至一度好奇银幕上所呈现的彩虹美到不真实,也有人表示让“从来没去过大草原的南方人特别向往。”“是两年来自己看过的最好的电影”。


主演吉日木图接受提问


也有不少观众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影片的认可,如:“影片格局很大”“很喜欢导演对于结局的设置”。还有人表示:“终于知道什么是套马杆了”,更有一位小朋友言简意赅的用“好看”来表达观后感,引发全场爆笑,影片获得了男女老少的认可。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