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非科班出身却演技纯熟 他们难道不值得一张S卡?

时间:2020.10.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幺鸡
周游电影:用颜值掩盖演技的缺失是对表演行业的不尊重 时长:05:21 来源:电影网

周游电影:用颜值掩盖演技的缺失是对表演行业的不尊重收起

时长:05:2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对演员来说,颜值和演技,孰轻孰重?在影评人周黎明看来,颜值高不是错,但与演技并非一回事。颜值始终替代不了演技,但若缺乏演技的人,试图用其来掩盖,才是不尊重表演。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的播出,引发不少争议。因导师不断选择长相出众但演技一般演员,让众人惊讶不已。


 

周黎明认为,演技是一门技术,是表演中最为重要的东西。世界各国的影视明星,一半都算不上外貌出众,但他们有魅力有演技,照样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在国庆档票房拔得头筹的《我和我的家乡》中最动人的表演,不是哪个帅哥美女,而是58岁的范伟

 

所以,演技才是演员最应牢牢握住的武器。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并非表演出道的艺人,却成功“破圈”成为好演员。

 

易烊千玺

 

不久前,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奖杯落在了演员易烊千玺的手中。


 

几年前,他还是一个成长中的唱跳少年,如今,他已能通过表演,收获另一维度的成长。《少年的你》中的小北,外表桀骜不驯内里却单纯善良。长期生活在黑暗渊薮中,直到遇到陈念,才开始有了想守护的人。


 

电影中,一个眼神,可以被易烊千玺演出数个层次。




《长安十二时辰》中,李必这一角色被导演称之为“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感”的形象。


 

易烊千玺需要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演绎下展现人物的内心。表情不多,人物命运的转折和起伏都要靠眼神展现,拿捏得当。


 

早在拍摄《少年的你》时, 监制许月珍就曾说过,“易烊千玺的眼睛是带有感情的,是有思想有东西的。我很少看见年轻人是这样的。”


魏晨

 

近期上映的《八佰》《金刚川》魏晨皆有不俗表现,电影中,他突破了以往温文尔雅的形象,展示了军人的硬汉气质。


 

《八佰》中,朱胜忠是管理“逃兵”的正规军,他抬手就扇,拔枪就打,态度极其恶劣,“疯子”般的表演塑造了鲜明的人物形象。


 

电影上映时,俞灏明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已经十几二十亿了,还有很多人说认不出咱俩,塞不塞?”并在文末@魏晨。


 

魏晨有点小骄傲,因为他让观众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样子。《金刚川》中,“闫瑞”是一个修路老兵。


 

为演好戏,他每天跟着吴京张译一起锻炼,张译不仅自己拍戏时要严格再来一遍,还会说“魏晨想再来一遍”。影片上映后,观众对他赞不绝口,称反差太大。


 

在今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平遥之夜上,魏晨说,自己是参加《快乐男声》唱歌出道的,而表演与唱歌一样,都像在塑造一个梦,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做更多表演的梦。



辣目洋子

 

某表演类综艺上的表现,让辣目洋子最近屡上热搜。节目中,辣目洋子出演了日本电影《小偷家族》中的片段,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不仅考验演技,更考验情绪把握。


 

片中,辣目洋子开始镇定无比,侃侃而谈,身为杀人犯,她早已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结局。但当警察提到张培欣(玲玲)的名字,她便慌了,开始用肢体语言掩盖情绪。


 

她与玲玲有着相同的遭遇,母亲的虐待让她们有了不幸的童年,玲玲遇到了她,第一次获得母爱,而她也在玲玲身上获得了救赎。



警察问辣目洋子愿不愿意见玲玲,她下意识的点头,但是又迅速笑着摇头说不见。短短几秒钟,内心的故事却足以让人波澜起伏。从搞笑博主到演员,辣目洋子身上藏着表演的天赋。


赵薇评价,25岁有这样通透的演技,实属难得,尔冬升也认为这是“影后级”的表演。


 

王一博

 

前几天,王一博刚把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男演员的奖杯捧回家,从前那个唱跳出道的“爱豆”王一博,正式摘得了这枚演员道路上的勋章。


 

尔冬升曾评王一博演戏很稳,说得正是前年爆火的网剧《陈情令》。


 

剧中,王一博扮演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此人家里有三千五百条家规,自小便严于律己,他习惯将情绪藏在心底,即便被罚,也挺直腰板,一声不吭。导演曾说,王一博内敛沉静的样子,很像蓝忘机。不错,王一博平日的确内向冷静,但,这只是蓝忘机表演的第一层。

 

蓝忘机的迷人,更在于他一点点卸下心房以后,露出的那一点点柔软。被灌醉以后,还不忘调整抹额。


 

要离开“云深不知处”时,只能等魏无羡离开以后,偷偷和他心爱的兔子们说一声“再会”。


 

如果说,将蓝忘机演得好,是因本身就像,那么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有翡》,王一博将饰演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预告中片,王一博挑眉挤眼间,透着不见套路的灵气,打戏流畅,身手利落,与儒雅清冷的蓝忘机分明是两个人。举手头足,立见演技。



王俊凯

 

唱跳出道的王俊凯,如今已经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四学长,手握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新人奖的他,似乎在告诉我们,正在努力向演员转型。


 

《天坑鹰猎》中,张保庆初生牛犊不怕虎,懵懂中又不失勇谋。


 

接下来,陆川导演的《749局》也即将登场。陆川表示选角前就考虑过“流量主演”的问题,但他力挺王俊凯:“误解需要用实际行动化解,而且这个误解并非王俊凯造成的。”


 

陆川还表示,王俊凯在剧组拍戏的九个月期间只是偶尔休息一下,从未轧戏,也是在组里时间最久的演员之一。

 

“我觉得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王俊凯的变化是巨大的,很期待和大家分享印象中的俊凯和我们九个月磨砺出来的演员王俊凯。《749局》这份作业,我们交的时候,大家也可以用最挑剔的眼光来看”。


王锵

 

“大家都说,我是个狗屎运男孩,但现在我想用实力证明自己。”这是王锵的自我介绍。王锵出道就拍了张猛导演的《阳台上》,搭档已获多次最佳女演员奖的周冬雨,此后,《解放·终局营救》《穿越火线》皆有他的身影。


 

其实,生于1996年的王锵,此前是一个“沪漂”模特,几年前,被经纪人带到张猛导演家喝了一杯茶后,就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



初登银幕,就贡献了复杂的表演。现实的沉默寡言,梦境的愤怒出离,窥视少女时的神情,以及邂逅之后的局促和羞涩……



虽然稚嫩,但不乏深度。电影演员银幕表现的核心,其实就是那张蕴藏了丰富情绪和深邃情感的面孔。



李少红导演曾对他毫不吝啬的夸赞:“在塑造角色时,王锵丝毫没有小鲜肉的包袱,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演戏时能精准地把握住角色的个性。”


如今,市场不断成熟,观众越来越能够区分什么是好演技。粉丝可以为毫无演技的“爱豆”欢呼,但买票看电影的观众们却有更高要求。倘若,演戏时依然放不下偶像包袱,何谈进入演员状态?更遑论演技了。好的表演,会打动灵魂,而除却纯熟的技巧外,更需发自内心。


文/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