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我的小确幸》又烂又好看,男主钢铁直男,女二拿了女主剧本

时间:2021.01.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我的小确幸》开播,作为2021年第一部偶像剧,剧集首播就出现了穿帮镜头和剧情漏洞,这让很多观众都觉得剧集制作不精良,男女主人设也不是100分。

《我的小确幸》由杨龙执导,对于杨龙我们并不陌生,他执导过《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该剧由胡一天和沈月共同演绎,江辰和陈小希的19年的友谊,再到相互牵手的爱情故事,让很多人感动。

在演员方面,《我的小确幸》集合了邢菲、唐晓天、黄一琳、刘畅、潘时七等人。该剧是根据东奔西顾的《你的我的小确幸》改编而成的,该剧主要讲述了实习律师丛容和外科医生温少卿青梅竹马,后来再次重逢而相爱的故事。

《我的小确幸》首播因魔改、乱拉CP、毁小说等原因被原著粉严重不满,原著粉觉得了剧集只保留了人物名字和职业部分,其余的全部重新改编。小编不是原著粉,看完了更新的剧集,按剧集甜宠指数来看,可盐可甜;按虐恋指数来看,不至于让观众泪流满面;从燃爆指数来看,就是一部暖暖的小甜剧。

首播的几集中,也加入了社会现实。比如孤独的老人,宁愿相信骗子的推销,也不相信医生的话。老人无儿无女,很可怜,温少卿和丛容知道老人现状后,也是给予了老人关怀。

丛容(邢菲饰演)和温少卿第一次在机场见面,丛容发现了晕倒的某大爷,温少卿以医生的身份迅速急救。一瞬间,丛容对温少卿有了好感,还发出“有专业光环的人真好看”赞美之情。

剧情接下来的走向又陷入偶像剧的套路模式,丛容得到医院实习的机会,阴差阳错之下还和温少卿抬头不见低头见。这时候的温少卿是毒舌、高冷、钢铁直男、偶尔还会油腻下。仿佛全世界就他最帅,身边任何一个女的都对他有好感,就是典型的会作的自恋狂。

温少卿对女主丛容更是万般刁难,不爱搭理,各种嫌弃。直到他确认丛容就是他等了很久的青梅竹马后,温少卿画风突变,变成一个油腻的男人。他对丛容更是穷追不舍,借着工作的名义培养感情。丛容也不知道温少卿就是当年的那个胖胖的,被人欺负的男生。

观众的眼光一向极高,嘴巴也是很挑剔。印象中成功的高分甜剧有那么几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奈何BOSS要娶我》、《我喜欢你》等,都对甜、燃、暖、虐等元素捕捉的相当敏锐精准。男女主撒的狗粮中的糖分浓度合适,对于甜蜜爱情的体悟和解读都很另类,观众也在营造的那个情感环境中一路狂奔地去磕糖。

《我的小确幸》是一部小甜剧,但是在处理剧集“甜度”,反而让剧情陷入了老套,男女主人设与原著一点也不符合。机场名场面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大爷晕倒,男女主被来了个大特写。关键是紧急关头,谁还有心思玩这个?再说110一打电话马上到现场,作为以“医疗剧”为背景的偶像剧,医疗知识不能出现太多的问题,否则观众也就不买账了。

看完《我的小确幸》更新的前10集,男二温让(李川饰演)印象深刻。作为一个文学青年,温让温润如玉,绅士风度,有梦想,有追求。他开着一家“让开书店”,把文字作为终生追求,一边经营书店,一边在文字的境界里追求远方和诗意。

温让和女二周程程(黄一琳饰演)这一对CP更好磕,周程程人设很讨喜,有点拿了女主的剧本。周程程一个有趣的白富美,竟然被渣男欺骗了。小姐姐捉奸渣男劈腿的画面,准备要在渣男脸上泼水,结果泼到自己脸上了。结果,小姐姐哭啼了好久,好在男二温让出现,不至于太狼狈。

周程程是有钱又好看又善解人意的闺蜜,拿个“好闺蜜”奖一点也不为过。剧中,温让和周程程CP更让人惊喜,两个互动也是“欢喜冤家”模式,CP感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来看《我的小确幸》很甜,虽没有营养,两对CP各有各的特色。有点烂,也有点甜,男主有三分之一的钢铁直男,但对女主却很上心。女二很圈粉,人设很讨喜,有点拿了女主剧本的味道。

继续期待更新,继续找糖吃吧! 文/ 音衣九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