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吉卜力新作贴近生活 宫崎骏与儿子意见不一致

时间:2011.07.09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宫崎吾朗






导演宫崎吾朗、川上量生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由日本漫画大师宫崎骏担当编剧,他的儿子宫崎吾朗担当导演的吉卜力最新力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7月8日在横滨市神奈川县的近代文学馆内举办一场高中生限定试映会,导演宫崎吾朗与IT公司Dwango的董事长川上量生出席。吾朗导演表示“这是一部远离幻想、贴近现实的作品。”并透露吉卜力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更多靠向现实,因为在大地震的现实面前,虚幻世界似乎离我们很遥远。

    该片是吾朗导演继06年执导《地海战记》之后,时隔5年再执导演筒。原作改编自30年前由高桥千寻与佐山哲郎联手创作的同名少女漫画。全片以太平洋战争发生18年后(1963年)的横滨为舞台,讲述了在港口每天负责升信号旗的高二女生“海”(长泽正美配音),与来自海上的少年“俊”(冈田准一配音)之间上演的初恋纯爱物语。

    吾朗导演在与高中生们的谈话中,透露了很多拍摄时的有趣花絮,比如在当初拿到剧本时,看到女主角海的原始造型过于真实,圆脸粗脖子不太受宠,于是吾朗导演便对他的父亲宫崎骏说道“女主角这样的造型绝对不行,起码要把她画的可爱一些吧?”略带幽默的质问语气,流露出吾朗导演的直率性格,以及对父亲宫崎骏的中肯建议。

    影片《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将于2011年7月16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