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拼富时代到来 “有钱”电影必备元素盘点

时间:2013.09.06 来源:华商报

《盖茨比》延续巴兹·鲁曼的“奢华”风格

原标题:『盖茨比』一来,《小时代》直接被秒杀

    《小时代》系列电影让国产电影全面进入“炫富有钱”时代。而近日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大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则用宫殿般富丽堂皇的古堡、华丽奢侈的服饰造型,展示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上流社会纸醉金迷的生活,更让观众见识真正的“有钱”电影长什么样。有网友笑称:“如果‘盖茨比’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那《小时代》就是狂拽酷帅吊炸天,朴素得不得了。”



《了不起的盖茨比》

     再顶尖的国际品牌,也抵不上国际品牌的定制。西方一直就流行定制,似乎这才是真富有的象征。《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服装,几乎大部分都是从Prada过去的经典系列中选出,然后稍加改造,使之看起来更像是上世纪20年代的衣服。据悉,Prada还为影片中的每一场晚会都设计定制了20套礼服,包括黛西穿的水晶连衣裙。

    而盖茨比的服装俨然是绅士范本。西装要压缩、过塑,内着紧身马甲,领针、口袋巾、袖扣、手杖,一个都不能少。其服饰还会细节到一颗纽扣,如:盖茨比穿着布克兄弟的衬衫,袖扣是18K金的椭圆形黑色或绿色珐琅、或者饰有雏菊图案的银色珐琅。礼服口袋里还会有一个微薄的名片盒和纯银的小酒瓶。但就算这样,盖茨比依然被电影里的其他上流社会成员嘲笑没品位。

    黛西佩戴的镶着钻石和珍珠的头饰,以及一个有雏菊花纹的手饰和蒂芙尼式镶嵌的经典钻戒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影片的创作灵感,本就是来自珠宝。该片导演巴兹·鲁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其实我想借珠宝说的是,虽然很多人认为拥有一条钻石项链或蒂芙尼手链是一件人生幸事,但人生只有这些没有追求,其实是很可悲的。”

《小时代》

    与《了不起的盖茨比》低调而细致的华丽相比,《小时代》系列则处处显露着高调的、莫名其妙的张扬和夸张。男主角周崇光,去参加晚宴的时候在黑色西装外面罩上了一件大大的黑披风,网友“小艾”吐槽说:“远远看去好像来自《哈利·波特》中的巫师。时尚吧,或许有那么点意思,但我不懂。”



《了不起的盖茨比》

    富人们的派对,舞会、明星、美女、香槟、各种美食等必不可少,是展示上流社会的重要场景。《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每一场宴会都极尽奢华,觥筹交错,美食美酒,热舞狂嗨、明星名流云集,来的都是达官显贵,却只有主人不知所踪,难怪有网友会惊呼:“这才是‘大神’级别的生活啊!”

《小时代》

    《小时代2》中顾里的生日宴,租的宴会厅、摆几束花、放几瓶红酒,看不清脸的客人衬托着主人顾里的出场。影迷森风说:“盖茨比开派对,权贵齐嗨,主人只是大家争相讨论的传说;《小时代》里的宴会,只见主人大摇大摆,客人只是死跑龙套的!”

    对此,《小时代》系列的导演郭敬明就曾说过:“电影本就是造梦的艺术,它可以是贾樟柯导演的那种,也可以是我的这种,我只是在造梦。”也有影迷表示,“两者所表现的日常用餐和宴会派对,是不好比较的。毕竟一个是贵族上流社会,而一个只是有钱人而已。”

下一页:《了不起的盖茨比》&《小时代》住、行对比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