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向阳处的她》连庄 《戴安娜》上榜

时间:2013.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共10张

    电影网讯
上周的日本电影票房榜整体水平有所下降,票房增长开始趋于平缓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在本土电影中,导演三木孝浩电影《向阳处的她》成功保住了第一名的位置,在周末2天的上映中收获票房1亿8543万5200日元,与首映第一周相比下降了32%。累计票房已达到7亿6472万7550日元。
 
    作为“女生最想让男生读的恋爱小说NO.1”,原著已发行突破60万册。三木孝浩也将该小说搬上银幕,请来了第一次合作的松本润上野树里共同演绎纯爱故事。本片也是久违的日式纯爱电影,在观众中的口碑也显得不俗。在5分制的评分标准中,该片也获得了平均分4.1分的好成绩。从剧情上看,三木导演依然沿袭前作的风格,在故事的急速展开中又缓慢流淌着人物情感的培养,故事的伏线也被安插在各个地方,观后也十分回味无穷、耐人寻味。从票房成绩上来看也还是比较稳定,最终票房也预计会突破20亿日元。
 
    第2名和第3名与上周保持一致,分别是《如父如子》《道歉大师》。前者累计观影人数已达到200万人,票房累计也已突破23亿日元,最终预计将达到30亿日元。后者同样十分坚挺,观影人数累计超过120万人次,票房也已达到16亿日元。
 
    排名第4位的是一部新上榜的电影《人类资金》。首映周末的2天内,在全国260块银幕下,共动员8万9230人观影,票房收获1亿0769万8800日元。之前一直广受瞩目的《戴安娜》也成功入榜排在第6位。共有4万1192人的观影中,收获票房4817万7800日元。在全国331块银幕的放映成绩中,稍显差强人意。
 
    还有一部新作入榜是排在第7位的《冥界警局》,2天内共有3万6688人次观影,票房入账4766万6800日元。同样有近350块银幕放映,但这个成绩明显有些不足。
 
    第26届东京电影节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世界的目光全部聚焦在东京,但即便如此整体的票房水平显得不温不火,本周周末还有新片上映,届时榜单会如何变化敬请期待。

2013年第42周(2013年10月19日-10月20日)
本周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
提供
上映周数
1
1→
东宝
2
2
2→
GAGA
4
3
3→ 
东宝
4
4
NEW
松竹
1
5
4↓
东宝东和
5
6
NEW
GAGA
1
7
NEW
东宝东和
1
8
5↓
东映
2
9
6↓
东宝
6
10
7↓
东宝
14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

编译/二花

每周日本票房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