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焦点人物李安:我外表像俞秀莲 内心却是玉娇龙

时间:2013.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焦点人物李安

    电影网专稿 曾经有位名导是如此评价李安的:永远温文尔雅,拍摄现场很少发脾气,30年没绯闻没换过夫人,20年前不觉得他会是最后胜出那个,但最后他却安静地站到华人导演最巅峰。

    李安说他“怕老婆”,20年来不敢和老婆吵架,表面上谦和儒雅,其实内心却有一头猛虎,他不敢跳伞、攀岩,却把猛虎般的冒险精神置用于电影当中,电影于他就像是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冒险是一种不安的基因,我们需要冒险才能感觉到我们活着。”诚然,李安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一次冒险的尝试,而在这不断挑战自我当中,成就了他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殊荣。他的自我评价是:“我外表像是俞秀莲,内心却住着一个玉娇龙”,也从侧面道明了尽管他表面隐忍,却骨子里有着玉娇龙般的率性与汹涌。

    在即将开幕的第50届台湾金马奖,李安在百忙之中抽出半个月返台“闭关”出任评委会主席,由他领衔的本届金马将会是何等面貌,我们拭目以待。

内容导读

下一页 《推手》、《喜宴》、《饮食男女》:蛰伏后的一炮而红
策划、文/二花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9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