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生命处方》开机 陶红圆军人梦自曝想结婚

时间:2014.08.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4日,我国首部以传染病医生为题材的电影《生命处方》在京开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影片导演杨虎,编剧柳建伟,主演陶红刘之冰荆明华丁柳元出席仪式。

    《生命处方》讲述的是著名传染病防治专家、女军医陈菊梅从医六十多年来的感人事迹,并以陈教授的一生,反映了抗日战争至今的时代变迁。陶红饰演女主人公陈菊梅,要从18岁演到89岁,横跨71年。对此,陶红表示:“年龄跨度确实是挑战,也是难啃的骨头,但是这部电影让我圆了饰演军人的梦,而且还是饰演这样一位大家,我感到非常荣幸。”

    当天,陶红以六十岁的造型亮相开机仪式,她戴着花白的假发,脑门、眼袋和皱纹都是特效化妆的效果。她坦言,七十年的跨度中,年轻和年老的部分最难演。拍摄老年戏期间,陶红每天都要花三个小时进行造型,而且带妆时间都是十几个小时以上,因为不透气,她的脸上还起了包。由于陈菊梅教授有留苏背景,陶红需要在片中说英语和俄语,其中更有一大段的英语演讲。说到这里,陶红还应媒体要求,现场秀了一句俄语。

    拍摄这部影片之前,陶红去体验生活,见证了陈菊梅夫妇的幸福生活。这让陶红十分感慨:“看到他们两个人,经过六十年的风风雨雨,现在仅凭一个眼神就能沟通,我觉得这就是幸福。这让我很想结婚,爱情真的是很美好。”当被问到何时进入婚姻殿堂时,陶红笑着回答:“我加油,我努力。”一旁的刘之冰却并不为好友着急:“陶老师都挺到这会儿了,一定有她自己的标准。”陶红马上接道:“我没有标准。”

图/贺盼 文/鲁雪婷
标签: 陶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