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忍者神龟:关于下水道英雄的热门问题

超级英雄这个行业近些年越来越难混了。钢铁侠、蜘蛛侠、超胆侠、蝙蝠侠……这种侠、那种侠,大侠这么多,需要拯救的地球就这么一个,当然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艰难。作为超级英雄界的穷屌丝,摆在四只忍者神龟前面的任务是很艰巨的,他们既要解决生存问题,还得考虑终身大事,同时又要正视自己的相貌。

2014电影版剧照,从左至右依次为拉斐尔、米开朗琪罗、达芬奇、多纳泰罗

    记者:神龟先生们,你们最近过的好吗?
 
    达芬奇:还是老样子,太阳底下无新事。
 
    米开朗琪罗:可是我们并没有住在太阳底下呢,我们住在下水道。
 
    多纳泰罗:“太阳底下”并不是一个准确的说法,因为地球绕着太阳转,即便有时候会转到太阳底下,但更多的时候它是在太阳左边,或者右边,或者上边,所以……
 
    拉斐尔:别扯这些没意义的,你能不能直接问正题?
 
    记者:好的。从1984年第一部《忍者神龟》漫画出版以来,差不多已经过去了30年。请问这30年你们都是以什么为生的?
 
    拉斐尔:吃披萨啊。你采访之前能不能做做准备,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在电视中我们吃过多少次披萨!
 
    米开朗琪罗:是的,每次都是披萨。


多纳泰罗是变废为宝小能手
 
    记者:我的意思是,你们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拉斐尔:哦,这个啊,这个还是老大来回答吧。
 
    达芬奇:尴尬的事情总是要交给我。这个问题的确有些难以启齿,也属于我们团队的机密。可不可以换个问题?
 
    记者:万万不能换,很多网友都盼望着您的回答呢。我一直弄不明白,你们的装备和补给都是靠什么来支持的?
 
    达芬奇:好吧。怎么说呢?你也知道,超级英雄这个行业近些年越来越难混了。钢铁侠、蜘蛛侠、超胆侠、蝙蝠侠……这种侠、那种侠,大侠这么多,需要拯救的地球就这么一个,当然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艰难。我们不像钢铁侠和蝙蝠侠,前者有斯塔克工业,后者有布鲁斯财团。你看看他俩的装备,再看看我们的装备,就知道在经济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
 
    米开朗琪罗:看看他俩住的地方,再看看我们住的地方。
 
    达芬奇:如何进步?近年来我们在创收方面也做了很多尝试,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营收模式。这个模式我们称为“变废为宝”,具体业务由唐(多纳泰罗的简称)来负责。唐擅长发明创造,他会搜罗一堆废品,到垃圾站与流浪汉交换来一些原材料,这些垃圾到了他手里可都成了宝贝,我们的很多装备就是由他改装、重组的,另外他也会承接一些修理业务。
 
    记者:也就是收破烂喽?
 
    达芬奇:我不喜欢你这个词。在科学的殿堂里,是没有世俗偏见的。实际上我们的收入方式主要还是受困于外貌,斯普林特老师不允许我们在公共场所亮相。作为忍者,我们也必须避免自己的身份被外人知道。不过我们并没放弃努力,麦奇(米开朗基罗简称)曾在女记者爱普莉尔的古董店打过工。如果你看过2007年版的《忍者神龟》,你会发现他还去过一家娱乐公司干了一段时间。我们的人类好友凯西、爱普莉尔都曾给予我们资助。随着网络交易的兴起,我认为我们的未来还是很光明的。
上一页1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