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电影节11部韩片详解 组团进军北美影市

今年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9月4日-14日期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有11部韩国电影入围各个单元,这样大举进军多伦多,也让韩国电影界欢欣鼓舞。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9月4日-14日期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1976年首次举办,每年邀请60多个国家的300多部电影参加展映,是和戛纳、柏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起名的国际电影节,也是北美最大规模的电影节,曾一度被誉为“奥斯卡的风向标”,对于影片能否顺利进军北美电影市场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有11部韩国电影入围各个单元,这样大举进军多伦多,也让韩国电影界欢欣鼓舞。



Gala presentations单元:

《海雾》


    奉俊昊导演制作、沈成宝导演的新作《海雾》入围了本届多伦多电影节的主单元Gala presentations。也是自2002年《醉画仙》、2008年《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2010年《下女》、2013年《监视者们》之后,第5部韩国电影入围该单元。

    《海雾》讲述的是“前进号”六名船员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海雾中,因搭载了偷渡者而引发了不可挽回的悲剧,于8月13日在韩国上映后,截至9月9日累计观影人数为147万1941人。《海雾》中有在电影界驰骋多年的资深演员如金允石文成根金尚浩,也有发表宣告式的蓝筹股如朴有天,而饰演朝鲜族少女的韩艺璃,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这次沈成宝导演和韩艺璃也作为影片代表亮相多伦多电影节。《海雾》在多伦多电影节主场馆Roy Thomson Hall举行了盛大的Gala Screening,该场馆拥有3000多个座位,而Gala Screening是面对海外媒体、VIP嘉宾和当地观众进行的大规模展映活动。

    此前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上,已将海外版权出售给日本、法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还将参加第6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这次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沈成宝导演也表示:“这部电影时1998年IMF时期韩国一个小渔村里几个平凡人的故事,能在电影节上展映让更多海外观众看到,感觉很激动。不知道其他文化圈的人,能否从电影中得到共鸣,也好奇海外观众的观后感。”

上一页12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