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霍比特人》马丁·弗瑞曼:最大挑战在角色里

时间:2015.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马丁·弗瑞曼:最大的挑战是保持在角色里 时长:03:03 来源:电影网

专访马丁·弗瑞曼:最大的挑战是保持在角色里收起

时长:03:03建议WIFI下打开

马丁·弗瑞曼


    1905电影网讯 相比于马丁·弗瑞曼这个名字来说,也许“华生”这个称呼对中国观众来说更为亲切。这个说话时慢条斯理,在采访过程中偶尔会抛出一些小幽默的地道英国人,因为在《神探夏洛克》中饰演的角色受到全世界观众的喜爱。2011年,马丁·弗瑞曼被《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选为在《霍比特人》系列中扮演霍比特人比尔博,从而进一步打开了他的国际知名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他着迷。《霍比特人》系列前后拍了两年多,作为这个系列的完结篇,今年的1月23日,《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终于要在中国电影院上映了,这也意味着这个精彩纷呈的中土之旅即将要画上一个句点。对此,马丁·弗瑞曼与1905电影网独家分享了自己的电影拍摄感想。

 

    1905电影网:《霍比特人》三部曲系列终于迎来完结篇,马上要和观众说再见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马丁·弗瑞曼:我特别的兴奋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结局篇,希望观众们会喜欢。

 

    1905电影网:在你看来,《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与霍比特人系列的前两部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马丁·弗瑞曼:对我来说,我不会特别强调这部是特别的。因为整个系列都是特别的。我觉得如果你看了前两部,那么你应该会想知道整个系列是怎样结局的,而且我们有一个非常棒的结局。

 

    1905电影网:在影片中,有没有你特别喜欢的一幕?


    马丁·弗瑞曼:我非常享受拍摄比尔博和索林的那些场景,它们充满力量。然后还有那场五支军队的庞大战争。我喜欢比尔博在影片里的曾现出来的样子,他总是到处跑,四处蹿。

 

    1905电影网:我们看到霍比特人比尔博在整个电影系列里其实是一直在成长与不断变化的,你是怎么看待比尔博的中土之旅呢?


    马丁·弗瑞曼:我觉得比尔博经历了一个很棒的旅程。那些奇幻的经历,我喜欢比尔博的很多方面,他害羞,勇敢。那些鼓起勇气的,悲伤的,还有有趣的,你可以看到这个旅途的很多元素。

 

    1905电影网:你觉得自己和在电影中饰演的比尔博有相似之处吗?


    马丁·弗瑞曼:当然。我们有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声音(笑)。嗯还有我会选择和平而不是战争,我喜欢待在家而不是到处跑,我喜欢食物,也喜欢好看的衣服。

 

    1905电影网:你觉得自己在《霍比特人》系列里投入的感情与别的作品相比有没有很大的不同?


    马丁·弗瑞曼:我总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的。我拍了一些电影是非常受欢迎的,然后也有一些作品是没有去人看的那种。对每一部作品,我永远都是百分百地投入进去,在情感上是一样的。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因为(霍比特人系列)我们大家一起拍了两年半,会产生比较深厚的友谊,但是在工作上的投入都是一样的。

 

    1905电影网:拍戏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马丁·弗瑞曼: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应该是在拍摄的两年半中确保自己保持在这个角色中,维持角色的连贯性,同时又要掌握这个角色什么时候会发生改变,如何改变的,保持整个表演的连贯。

 

    1905电影网:跟导演彼得·杰克逊以及那么多演员一起合作是个什么样的经历?


    马丁·弗瑞曼:非常不错。我喜欢彼得·杰克逊他这个人,我也喜欢与彼得·杰克逊导演合作,我们的关系很好。和演员们的合作也很棒,我们成为了朋友,以后肯定也还会一直见面聊天。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