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莲和潘金莲有啥关系? 只因结婚时并非处女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曝光了又一款预告片,冯小刚以旁白的形式讲述了潘金莲这个人物的由来,也简要提到了片中李雪莲为何要去告状,不过,李雪莲的丈夫为何说她是潘金莲?在曝光预告片的同时,一款“左莲右冰”海报也随之现身,范冰冰一人以村妇和现代女郎两种不同的形象出现,中间则有一头大黑牛,这头牛究竟有什么作用?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独家稿件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曝光了又一款预告片冯小刚以旁白的形式讲述了潘金莲这个人物的由来,也简要提到了片中李雪莲为何要去告状,不过,李雪莲的丈夫为何说她是潘金莲?

 

    在曝光预告片的同时,一款“左莲右冰”海报也随之现身,范冰冰一人以村妇和现代女郎两种不同的形象出现,中间则有一头大黑牛,这头牛究竟有什么作用?


冯小刚、范冰冰与刘震云出席《我不是潘金莲》首次发布会


    此前,冯小刚在《我不是潘金莲》的首次发布会上说过,他的这部新片中有名有姓的男性角色有28个,他们都是为了衬托范冰冰扮演的李雪莲,包括王公道、赵大头等角色。从该片曝光的首款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李宗翰大鹏郭涛等人的身影,究竟这28男人在李雪莲告状的事情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别急,且看下文分解。


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封面与同名电影海报


一、你需要了解的一些基础


    刘震云所写的这本书大致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发生在20年前,名为“序言:那一年”。李雪莲还很年轻,生下女儿后没多久就走上了告状的路,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地来到了北京,甚至混进了人大代表的队伍中,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据悉,在电影中并没有出现人民大会堂,也就是说李雪莲第一次到北京告状的最终地点有所变化,那么,她又是怎样通过告状成为名人、并使得之前接触过的官员纷纷落马的呢?只能等到电影上映后揭晓了。


    第二部分发生在20年后,名字就叫做“序言:二十年后”。此时的李雪莲因为多年不停地告状,基本上处于家徒四壁的状况,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美貌的女子,身材也走了样。

 

小说《我不是潘金莲》作者兼同名电影编剧刘震云


    第三部分篇幅较短,情节上与李雪莲告状并无关系,主人公是李雪莲在20年前告状时曾遇到的一个县长史为民。然而,偏偏是页数最少的第三部分在书中被称作是“正文:玩呢”,前两部分却都是“序言”。


    原著中,李雪莲告状的时间跨度长达20年,改编为电影后,时间变成了10年,也就是说,范冰冰前后两次的年龄差是10岁。由于还未看过电影,所以以下提到的角色和剧情,都是以原著为准。


二、李雪莲其人:曾经貌美如花 告状多年形象邋遢


    “二十年前,李雪莲二十九岁,大眼睛瓜子脸,满头黑发,眉清目秀,胸是胸,腰是腰。”这些形容词都是从书中摘抄出来的,按照这个标准,李雪莲确实是个美女,范冰冰在形象上非常符合。


范冰冰饰演的李雪莲


    而书中所描写的李雪莲在二十年后的样子是“已经四十九岁了,头发已花了一半,满脸皱纹不说,腰和胸一般粗。”由于电影已经把时间差改为10年,所以范冰冰在形象应该不会如此邋遢。


(撰稿:观主)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