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评委携新作亮相北影节 《何以为家》定档4.29

时间:2019.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2018年举行的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何以为家》(原名《迦百农》)一举斩获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近日,戛纳组委会又刚刚宣布,该片导演娜丁·拉巴基将担任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主席。再度前往海滨小城之前,她携《何以为家》来到中国,与内地观众进行了交流。

 

4月15日晚,《何以为家》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影片围绕一位12岁难民小男孩的艰难成长历程展开,揭露了黎巴嫩底层社会的糟糕环境与现状。拉巴基曾经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希望通过影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为所有没有获得基本权利保障与爱的人们发声。2小时的观影过程,让很多观众都从小男孩竭力的控诉中强烈感受到了这种悲愤、挣扎与无力。

 

映后见面会上,导演董越、演员李纯等一批电影人向导演提问,探讨《何以为家》包括前期筹备、演员调整在内的诸多幕后拍摄细节。拉巴基表示,这部电影完整的创作历时超过5年,仅前期调研就花费了她和团队3年时间。电影全部由非专业的“原生态”演员完成,这对后期制作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何以为家》中,小男孩赞恩精湛且绝对自然的演技几乎震撼了所有观众,大家都十分好奇拉巴基是怎样找到如此合适的男主角的。“因为赞恩就是一个生活在黎巴嫩的难民,”拉巴基给出了问题的答案,“我想大家都还记得赞恩的妹妹被父母贩卖给邻居做老婆的情节,在我们拍摄的过程中,赞恩曾告诉我,自己的身边就有这样不幸的女孩。”

 

当天见面会尾声,《何以为家》也正式公布了内地公映档期——4月29日,这部戛纳获奖作品将出击“五一档”,与更多内地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