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千与千寻》破2亿!这九个美好细节你不能错过

时间: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动画大师宫崎骏盛名之作《千与千寻》在中国内地上映三日,截止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2亿。根据猫眼平台显示,《千与千寻》连续三日摘得当日票房、口碑第一,更成为近年来唯一一部猫眼、豆瓣评分皆超过9.3的高分电影。连续数日登上各平台热搜,自引进以来累计登上微博热搜高达十三次。影片处处充满着细节和隐喻,银幕放大了美好的细节,每个人都能够寻找属于自己的千与千寻。


大银幕放大细节与美好 属于每个人的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最直观的“好看”体现在画面制作上,大银幕上所呈现的丰富细节让人惊艳。不仅是特写刻画细致,如千寻在吃饭团时,从抵触进食到狼吞虎咽,每一口表情皆是不同;即使是银幕边缘无人注意的细节,比如汤屋告示栏上一张青蛙“征婚”的小小告示,也有意地一一画出。这也是宫崎骏作品一直以来的特色和坚持。


每个角色都有可爱之处 处处埋藏“成长与自我隐喻 


导演宫崎骏说,“我一定要给人们看到美好的东西。”因此影片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可爱之处,没有绝对的恶。例如起初只会哭闹、惹人嫌的巨婴“坊宝宝”,在经历转变后学会了主动帮助朋友,也成为了许多观众的最喜爱角色。影片的温暖之处在于,即使在厌恶的事物也能发现讨人喜欢之处,让人感受到对生活的热爱。


而影片处处埋藏着的有关“成长与自我”的隐喻,也给了许多有共鸣的观众一次大哭一场的机会。比如长大后就会发现,当生活重心逐渐被工作占据,真的会像白龙一样“忘记名字”,在过度工作中失去自我。体会过这种焦虑和崩溃后,才会在白龙找回名字时格外感动,仿佛自己也得到了安慰。影片让人泪目的原因之一,便是在展现生活的苦的同时,给予一个温暖的归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