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村义洋再翻拍 伊坂幸太郎《薯片》2012年公映

时间:2011.08.17 来源:1905电影网

男主角滨田岳


导演中村义洋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70后日本小说家伊坂幸太郎的畅销小说《薯片》即将被搬上大银幕,这部以伊坂故乡仙台市为舞台的影片,将由导演中村义洋掌镜。据了解,中村导演曾三度将伊坂的作品搬上大银幕,分别是《鸭子和野鸭子的投币式自动存放柜》(2007) 、《鱼的故事》(2009年)、以及《金色梦想》(2010年)。

    仙台市是3·11日本大地震重灾区之一,即将开拍的《薯片》是为纪念大地震而特别拍摄,全片选在宫城县仙台市实地取景。《薯片》是伊坂的短片小说集《鱼的故事》中的一篇,讲述了以偷盗为生的男人与渴望自杀的少女,通过潜入当地棒球选手家中进行盗窃为契机,上演一段无形羁绊的温情物语。

    面对地震灾区的悲惨现状,伊坂与中村导演都产生了共同想法“报恩的时刻到了!希望借助此片,将勇气传达给更多的人。”伊坂不但一直居住在宫城县仙台市,他的很多作品都将仙台作为故事发生地,包括《重力小丑》、《金色梦想》等。

    《薯片》的电影开拍企划是从2011年5月展开,当时由伊坂本人亲自向中村导演提出电影开拍的设想,二人一拍即合。担任该片男主角的是曾在伊坂与中村导演合作过的前3部作品中都有过精彩出演的滨田岳。

    影片《薯片》预计8月下旬开机,9月中旬杀青,上映时间约为60分钟,将在2012年春日本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