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新片酷评:《魔盗团》不烧脑"弯刀"表演糟糕

时间:2013.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PART 1】国内院线片酷评
 
群星闪耀的《惊天魔盗团》
 
《惊天魔盗团》:故弄玄虚的“烧脑神片”
 
  小编酷评:
 
  好莱坞人气新星组团出击,结合侠盗片和精彩的魔术场面设计,华丽的舞台布景都为影片加分。自10月10日上映以来,首日票房1200万,超过上周走势强劲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成为本周最受欢迎的新片。影片上映前,无论是影评人还是普通观众,都对影片的缜密逻辑和魔术秀充满期待,甚而给出“继《盗梦空间》之后又一部烧脑神片”的称谓。不过,仅拥有炫目的魔术秀和紧凑的动作戏并未能达到“神片”的高度,而停留在包装好看的类型片层面。
 
  影评人曾念群认为,“《惊天魔盗团》仍是一个复仇犯罪故事,玄机重重的魔术表演,明目张胆的抢劫行动,加上瑰丽特效令传统的猫鼠游戏变成一场真人秀。不过,逻辑的缺失令影片结尾无力,蹩脚的反转收官令人遗憾”。
 
  虽然逻辑存在硬伤,但是从视效大片和演员阵容的角度,《惊天魔盗团》可以满足任何一位观众的需求。影评人释凡给出几近满分的成绩,他认为影片靠创意取胜,扑克师组成的“四骑士”PK魔术揭秘师和FBI。惊险飙车、纽约大楼移形幻影等情节令影片比《致命魔术》更加气势磅礴。
 
  IMDB评分:7.3

  烂番茄新鲜度:50%

  小编评分:7.8
 
  外媒评论:
 
  《综艺》:多亏了一个个漂亮的戏法和有吸引力的卡司组合,这部魔术版的“十一罗汉”依然是值得一看的,尽管它的潜力远没有得到完全释放。
 
  《村之声》:如果把它作为一场魔术秀,影片在娱乐性上已经做得像模像样,可惜戏法越具有娱乐性,解释起来就变得越困难,以至于当真相揭晓的那一刻才发现答案已经无法令人满意。
 
  《The A.V.Club》:魔术师版的《十一罗汉》,充满了童趣的骗术,使观众乐于跟着角色被忽悠。
 
  经典台词:“The closer you think you are,the less you'll actually see.” 你越以为自己靠近,实际上能看到的越少。
  
  适合人群:15岁--35岁主力观众,好莱坞大片控、魔术爱好者和杰西·艾森伯格粉丝。

下一页 《我想和你好好的》&《禁忌游戏之迷藏》
文/熊小白 制图/砂糖白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