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跟着电影学拍照 这个春节假期你就是最美女主角

时间:2016.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春节假期已经来到,你还窝在家中么?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穷)


    7天的长假中,你们一定安排了一次或近或远的出行计划。无论是两个人的浪漫还是亲友间的热闹,相信每个人都希望可以用相机留下旅途中最美的瞬间。


    一个大写的BUT!

   无奈风景虽好,同行的却总有猪队友,拍出的照片让人大跌眼镜、心情低落、悲愤交加……


你其实是长这样

但是在他们的镜头下你却变这样……


    如今仰天长叹也于事无补,如何才能提高他们的拍照水平?小电君告诉你一个短平快的好办法——转发这篇内容给他/她,保证在看完之迅速get一手摄影好技能,在旅途中拍出像电影画面一样的美照~


    我们的口号是:看好电影,过Bigger年!



我不是单身狗,就要一个人的精彩


    利用这个假期,和自己的另一半一同出行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我们也都有过“男友把我拍成这样”的惨痛经验,无论在镜头前怎么摆pose凹造型,最后拍出照片总是不尽如人意。


    在电影中,有很多描绘主角孑然一身的孤独场景,既有气质又有内涵,画面也不落俗套。尽管我们没有大师们几十年的摄影功底,但通过这些剧照学点“皮毛”,抓准镜头中人物的姿势和图片的构图,或许就能成功一大半哦!


参考影片:《刺客聂隐娘》

适用场景:树林、芦苇丛间

技巧:侧身站立在树丛之中,眼神望向远方。镜头焦点对在你的身上,利用错落的树枝,制造出虚实效果。



参考影片:《火星救援》

适用场景:沙漠、广场、空地

技巧:尽量选择空无人烟的场地,在斜坡上自然落座,可直视前方或微微低头。人物位于画面的1/5处。



参考影片:《还魂者》

适用场景:野外、郊区

技巧:在日落时分,侧脸仰望天空45°,像小李子一样作被抛弃的苦大仇深状。



参考影片:《老炮儿》

适用场景:野外、冰面

重要技巧:背对镜头,双手自然下垂或插在口袋(如果想拍出很man的效果也可以模仿老炮儿码架的姿态)。拍照者需要蹲(pa)着从下往上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拍拍拍


    (单身狗请自觉忽略)两个人的时光都是甜蜜和幸福的,无论是热恋中的小情侣,还是结婚多年的模范夫妻,都可以通过一次小小的旅行留下两人有关彼此的珍贵回忆。


    就算旅途中没有第三者,你们也可以好好利用三脚架和相机的定时拍摄功能,只要掌握技巧,在任何地方都能拍出情侣大片的效果。


参考影片:《寻龙诀》

适用场景:草原、敞篷车上

技巧:摆放好相机后,两人都不直视镜头,朝远处望去。男生也可以学胡八一抱头仰望天空,作潇(zhuang)洒(X)状。



参考影片:《布鲁克林》

适用场景:任何地方

技巧:同样利用远近站位,把焦点对准前面(或者后面)的人,制造出虚实的效果。



参考影片:《星运里的错》

适用场景:草坪、雪地

技巧:这幅经典的画面相信每个姑娘都曾幻想过,其实实现起来并不难——架起一个牢固的三脚架,把镜头朝下,设定好拍摄时间就好啦!不过要记得提前检查好画面才能一次成功。(如果能找到第三个人站在高处向下拍摄效果会更好)



参考影片:《我的少女时代》

适用场景:自拍

技巧:女生当然要美美的,鬼脸让男友去做就好啦!



参考影片:《万物理论》

适用场景:郊外相对空旷的场地

技巧:这部电影简直就是拍摄情侣写真的教科书。架好三脚架,设置连拍功能,看着对方的眼睛,慢慢地转圈圈~转~起来~




留下父母长辈最快乐的笑容


    过年当然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与许久未见的兄弟姐妹和父母亲朋聚在一起,自然少不了合影留念,再组织一次集体出游,体会亲情的温暖。


    一家人端坐在相机前,一本正经的喊“茄子”实在太无趣,小电君只教你三招,让你和家人留下最独特最好玩也最暖心的影像回忆。


参考影片:《美好的一天》

适用场景:户外,天气晴朗时更佳

技巧:挑选一个阳光明媚的白天,一家人靠拢在一起,摆出不同的姿态,相机可以直接放在地面,镜头向上拍摄。


参考影片:《重返20岁》

适用场景:室内

技巧:准备一套和爷爷/奶奶相似的衣服,跟他们摆出一样的姿态,哪怕只是正面面对镜头的摆拍,也能留下最温馨的影像。


参考影片:《贝利叶一家》

适用场景:任何户外景点

技巧: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只要亲密一点,再亲密一点。一家人拥抱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时刻。



好友聚会,无疯狂不青春


    春节假期可以摆脱繁杂的日常工作,也是与小伙伴们聚会的最佳时机。三五七九的好友结伴而行,拍几张带劲的照片会让气氛更加热络。也许若干年后再翻出这张照片,还能回想起年少时的疯狂。


    电影中更不乏描述友谊的情节,他们的故事一定比我们日常的生活更“抓马”(drama),在镜头的记录下也颇具文艺气息和戏剧性,也许能平添几分乐趣。


参考影片:《野马》

适用场景:拥挤的咖啡厅沙发、车内

技巧:文艺少女们想要拍一组酷酷聚会照,可以尝试4、5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可以是咖啡厅的二人沙发,或者车内的后排座椅,相互依偎、对视,也许会有与众不同的效果。



参考影片:《海街日记》

适用场景:海边、郊外的傍晚

技巧:用力感受与好友的团聚,开心地大笑,发自内心地笑容会成为最美的定格画面。



参考影片:《我的少女时代》

适用场景:任何空场

技巧: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放一段high歌,跟着音乐摇摆起来!设置连拍功能,相机会自动记录下这些快乐的瞬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