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明档《反贪风暴4》登顶 《沙赞》票房不及预期

时间:2019.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9年第14周(4月1日至4月7日)周末恰好覆盖了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因此单周票房数据同比大幅提升,达到了9.66亿,其中5日至7日产出接近7亿。华语系列电影《反贪风暴4》最终成为本周冠军,4天吸金3.5亿,此前备受期待的DC超级英雄《雷霆沙赞!》则并无太大发挥,票房刚刚过2亿位居第二位。


14周(201941日至201947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反贪风暴4》

35155

45.5

1013

35155

2

《雷霆沙赞!》

20490

33.1

557.1

20490

3

《调音师》

9070

17.4

284

9070

4

《老师·好》

8430

28.9

247.7

30240

5

《小飞象》

5345

20.6

152.1

12505

6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5140

14.4

143.3

5140

7

《海市蜃楼》

3660

18.2

112.9

10285

8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2960

19.3

101.6

93990

9

《惊奇队长》

1305

6.8

35.6

103205

10

《波西米亚狂想曲》

1240

3.4

31.5

9045


《雷霆沙赞!》内地票房表现一般


清明档票房6.9亿《反贪4》夺冠沙赞遇冷

 

2019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因此周末这三天也成为了本周票房的产出高峰,达到6.9亿。新片当中,古天乐主演的系列电影《反贪风暴4》和《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选择4日率先开画。首日,前者便以接近8000万票房轻松登顶。而显然,这一天时间也给了《反贪风暴4》传播口碑的时间,5日《雷霆沙赞!》开画后,一度凭借预售优势占据票房和排片第一名,但当天笑到最后的仍是《反贪风暴4》,且次日该片也实现了单日破亿。最终,一直到假期结束,《反贪风暴4》都持续蝉联票房冠军,拉开了与第二名的票房差距,4天累计吸金3.5亿。

 

反观《雷霆沙赞!》,作为DC超级英雄电影,该片预售成绩虽不是非常好,但40%的排片还是体现出市场对其的期待。但最终由于制作风格、IP影响力限制,小长假三天这部电影仅拿走2亿,让DC在《海王》扬眉吐气后再度遇冷。


《调音师》以反转取胜

 

《调音师》口碑发酵 娄烨新片观众评分低

 

曾在内地备受追捧的印度电影终于在本周又有动作。主打烧脑风格的《调音师》号称“5分钟一个反转”,剧情惊悚且精彩。3日上映后,票房与口碑同步走高。眼下,该片累计票房接近亿元大关,豆瓣评分8.3,网售平台打分9.2,均为同期最高。或许《调音师》的成功,能够再次拯救于内地市场沉浮的印度电影。

 

相较《调音师》的活跃,娄烨从柏林电影节展映归来的话题之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则有些雷声大雨点小了。映前,围绕该片的各种讨论不断,包括娄烨本人都被多次讨论。可惜上映后,该片在观众中并未收获认可,网售平台最低评分已经跌至6.9。一些评价认为《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作为悬疑、犯罪题材影片来说剧情不够扎实。不过不管怎样,该片票房已在这个小长假中稳步超过5000万,算是导演娄烨商业上的“成功”。


《欲念游戏》《在乎你》同档上映

 

第15周:郭涛导演处女作PK俞飞鸿爱情片

 

下周内地影市没有大体量影片入市,最值得期待的或许是郭涛的导演处女作《欲念游戏》。该片同样主打犯罪悬疑剧情,不知道他能否和黄渤等人一样,在演而优则导的路上取得成功。

 

曾改档过一次的《在乎你》也在本周开画,俞飞鸿大泽隆夫将演绎唯美爱情,不知道这次日系风格的爱情片能否取得成功?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