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国大典》4K版首映 重现历史致敬史诗级经典

时间:2019.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五年


1905电影网讯 10月15日,《开国大典》4K新版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中刘少奇的扮演者郭法曾客串主持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现场高朋满座,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同志、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同志、演员蔡明等出席首映礼。人们通过重温银幕经典来表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欣喜之情。


“时间紧迫,困难多多,各种方面压力很大,很多人怀疑这部影片拍不成。” 现场交流环节,导演李前宽回忆起拍摄此片的过往岁月仍然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该片1989年上映时,创造了诸多奇迹。例如此片从筹备到拍摄完成仅用时3个月时间,并以500万成本获得1.7亿票房等。



经典影像得以重登大银幕,技术团队的支持必不可少。据了解,承担此次修复的三维六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总共修复了1082个镜头。为了让4K新版“修旧如旧”,许多珍贵镜头来自人工修复。


经典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褪色,《开国大典》4K新版将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影片10月18日正式公映后,将会给出答案。


文/五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