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房东的猫”献唱《一生有你》“青春回忆曲”

时间:2019.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一生有你》“青春回忆曲”《所以少年人》MV 时长:04:44 来源:电影网

《一生有你》“青春回忆曲”《所以少年人》MV收起

时长:04:4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由卢庚戌执导,徐娇谢彬彬晏紫东、黄婷婷、吕绍聪金志文联袂主演,保剑锋曾黎特别出演的电影《一生有你》11月29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于11月29日发布了电影的公映海报,并同时曝光了由“小清新”民谣组合——房东的猫所演唱的电影“青春回忆曲”《所以少年人》MV。


目前,影片路演还在全国火热进行中,电影所到之处不仅掀起了成功率100%的告白求婚热,还被观众称作是“恋爱锦鲤电影”。此外,影片在此前于清华大学举办的首映礼上,更是获得满满好评,引发全民“致敬青春”的热潮,可谓是一剂强力的“年末催泪弹”。

 

徐娇谢彬彬“初雪甜蜜”已成回忆? 

房东的猫催泪演唱青春回忆


在此次发布的公映海报中,透过咖啡厅的玻璃窗,徐娇与谢彬彬靠窗相对而坐,两人开心地聊着天,甜蜜气息溢出屏幕。而窗外飘落的雪花,以及玻璃窗上的蒙蒙雾气,更营造出“初雪”般的浪漫与梦幻,画面似乎定格在此刻,瞬间的美好变为一生有你的承诺。而海报中这幅亦真亦幻、梦境般的美好情境,也令不少影迷猜测:这也许只是两人的一段美好回忆。而关于这段纯真爱情故事中发生的种种遗憾与美好,相信大家可以在影院中找到满意的答案。


 《一生有你》公映海报


同时,电影还发布了“青春回忆曲”《所以少年人》的MV,由人气民谣组合房东的猫倾情献唱。不同于此前发布的由水木年华组合(卢庚戌、缪杰)演唱的那般深沉细腻,房东的猫的演唱更为清新温婉,像是一位少女向你诉说心事,缓缓道出关于青春的故事。MV中,除了生活中的点滴场景,更加入了影片中的经典片段:新年晚会、乐队排练、图书馆前的浪漫初雪……一幕幕出现在眼前,青春里的那些林林总总的往事,也随着旋律一起慢慢浮现,不禁让人热泪盈眶、怀念青春。

 

青春里关于爱情的歌:

《一生有你》十八年 致敬青春献礼年少岁月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关于爱情的歌。只是如今陪在身边的人,早已不是当年一起听歌的人。”在《所以少年人》的MV中,时而闪过的戳心金句直击痛点,不仅令人想起青春往事,更令人想起每段故事里的那首难忘歌曲。对许多80、90年而言,《一生有你》便是这样一首盛满回忆的经典民谣,它历时七年创作完成,曾经陪伴80、90后们度过漫漫冬夜和难忘青春。“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因为一段令人遗憾的初恋,卢庚戌写下这样的歌词,至此成就了《一生有你》,使之成为流行十八年的经典。而就在今年——也是歌曲发行的第十八年,卢庚戌将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改编并拍摄成电影,只为致敬那段遗憾而又美好的青春,同时也为歌曲诞生十八年送上一个惊喜“成人礼”。

 

《一生有你》讲述了水木大学外语系女生方瑶和建筑系男生欧洋,在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相遇,进而成为彼此生命中最珍贵回忆的纯真爱情故事。电影已于11月29日正式上映,这个冬天,记得带上你最爱的人来看《一生有你》,来场最浪漫的影院告白。


标签: 一生有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