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设计师跨界执导 《蕃薯浇米》邀归亚蕾杨贵媚合作

时间:2020.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8日,电影《蕃薯浇米》在京举行首映礼,这也是内地院线的首部全闽南语电影。导演叶谦,主演杨贵媚、肖懿航、叶清风,制片人侯晓东等悉数亮相。领衔主演归亚蕾虽未能赶到现场,但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导演叶谦是著名的时装设计师,当天首映礼上杨贵媚便身穿他所设计的礼服亮相。此番跨界拍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叶谦表示《蕃薯浇米》关注的是快速发展的时代里,遗留在乡村的人们生活的状态。电影片名其实是闽南语中地瓜稀饭的意思。


处女作便邀请到了归亚蕾、杨贵媚这样演技纯熟的演员,叶谦表示十分激动,而且两位演员在闽南语地区是实打实的“天皇巨星”。他表示,自己在选择演员时只有一个标准,就是美。叶谦说:“不过美不能华而不实,还要契合这个角色。”叶谦透露,拍电影时本来谈下来作为拍摄场地的老房子突然没有办法使用,结果80岁的屋主人听说是杨贵媚要来这里拍戏,立刻表示还是愿意把房子借给剧组使用。



虽然曾与归亚蕾一同出现在多部电影中,但这次却是杨贵媚首次和归亚蕾有如此多的对手戏。她在现场透露,归亚蕾虽然不说闽南语,但在片场却发现她练习了一口标准的泉州腔闽南语,自己十分吃惊。


谈到自己的角色,杨贵媚表示,青娥是一个“爱不到”的人,她在家中得不到爱,才会去很专注地种菜,像是一种移情的作用。这个角色和被爱环绕的归亚蕾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蕃薯浇米》也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起的青葱计划所扶持的项目。导演叶谦是第二届青葱计划的五强选手之一,因此该片的拍摄得到了电影局专项资金的资助。电影将于1月10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