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武圣关公》上映获好评 成寒假亲子观影好选择

时间:2020.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武圣关公》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正在全国院线持续热映中。作为2020年首部历史题材动画电影,影片在制作方面集结了八大亮点,已在亲子观影群体中收获了诸多好评,或将成为寒假阶段亲子观影高峰期的最佳观影选择。


《武圣关公》剧照


精心制作 八大亮点专给孩子看


《武圣关公》是导演蔡志忠历时五年时间诚意打造出的作品,结合历史讲述了大英雄关羽追随兄长、匡扶汉室、威震华夏的传奇一生,并参考民间关公战蚩尤解救苍生的传说,增添了奇幻元素,完整呈现了关羽成为“武圣”之路。


为了打造出专给孩子们看的“少儿国漫”,蔡志忠领衔专业创作团队,诚意集结了“八大亮点”打造出这部《武圣关公》。


其一,本片是全球首部由关帝庙出品的关公动画电影,剧本上严谨考证,力求打造正统关公传奇。


其二,蔡志忠导演掌舵全片、全力打磨,在分镜、场面、人物动作方面加入了很多精心设计,极具感染力。


其三,本片作为近年来难得一见三国历史题材动画,弥补了题材、类型方面的稀缺性,也成为了2020开年来最特别的动画电影。


《武圣关公》剧照


其四,影片同时也吸纳民间传说中的一些精华部分,加入了一定的奇幻神话元素,便于更完整展现关公在历代以来逐渐成为“武圣”的完整历程,也为小朋友们增添很多新鲜过瘾的观影体验。


其五,蔡志忠导演的大师功力加持下,影片展现了浓厚的中国风,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等经典场景尽数还原,颇有意境。


其六,著名音乐家林海此次也倾情加盟,为影片奉献了唯美配乐,无论是战斗场面还是煽情时刻,配乐令影片情感表达上更有增色。


其七,《武圣关公》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在前期的点映场,也得到了小朋友家长们的一致褒奖,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历史知识科普”。


其八,本片寓教于乐的性质非常突出,武打、战争场面体现出的热血感能够圆小朋友们的“少年英雄梦”,感染和激励孩子们完成一次精神上的成长。


《武圣关公》剧照


优质口碑 亲子寒假观影好选择


《武圣关公》自公映以来,陆续收到了许多来自家长及小朋友们的良好评价反馈。大英雄关公的形象收获了小朋友们的热爱和好评,“超酷”、“很威风”成为了小朋友中被提及最多的评价。


一部分小朋友提到了很喜欢那些神态生动的“反派”们,“自己也想成为像关羽一样的大英雄”,甚至有小朋友在观看关公结局时一度落泪。从小朋友们的评价中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本土的中华传统英雄,经影片呈现后,关公有取代国外超级英雄、成为小朋友们“新偶像”的潜质。


《武圣关公》剧照


家长们的评价则更侧重于影片的教育意义。绝大多数的家长对片中的历史知识科普和三国典故还原给予了认可,称“自己也跟着孩子一起重温学习到很多历史知识”,部分家长称“能在影院看到这样的作品真的很难得”,还有少数家长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导演蔡志忠的忠实粉丝,从小就一直很迷他的漫画,这一次蔡志忠的大银幕动画作品“果然没让自己失望”。


目前全国各大中小学正值寒假期间,全国院线也迎来了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观影的一个小小的高峰期。而《武圣关公》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科普历史知识以及教育意义方面的突出贡献,也使其被一致看好成为“寒假亲子观影的好选择”。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