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剪辑师工会奖公布 《乔乔的异想世界》获殊荣

时间:2020.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了最佳喜剧片剪辑


1905电影网讯 第70届美国剪辑工会(ACE)艾迪奖获奖名单揭晓,最终《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了最佳喜剧片剪辑,《玩具总动员4》拿下最佳动画片剪辑。

 

此外,《阿波罗11号》(院线)和《我的名字是:穆罕穆德·阿里》(非院线) 拿下最佳纪录片剪辑奖。剪辑是电影中最神秘也是最关键的一环。电影的节奏、质感,甚至是某种意义上的讲故事的方式,演员的表演,都要经过剪辑师的手来表达。在电影圈内,甚至有“得剪辑者得天下”的说法。剪辑工会奖是仅次于导演工会奖的最重要的一项行业工会奖,剪辑工会奖得主对奥斯卡的参考价值极高,从2001年至今,工会奖结果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的重合率为88%,也就是说,谁赢得了工会奖,小金人也基本敲定。

 

更重要的是,剪辑奖提名往往对最佳影片也有预见作用,比如2006年《撞车》和《断背山》决战时,前者拿到了剪辑奖提名,而后者居然连提名都没拿到,于是《撞车》在最佳影片上的突然胜出,变成了与剪辑奖相辅相成的事件,历史上也证明,最佳影片得主都至少有剪辑奖的提名。在2012年的剪辑工会奖的角逐中,《逃离德黑兰》登顶,最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第70届美国剪辑工会(ACE奖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剪辑

《寄生虫》

最佳喜剧片剪辑

《乔乔的异想世界》

最佳动画片剪辑

《玩具总动员4》

最佳纪录长片剪辑

《阿波罗11号》


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