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致敬援荆医疗队:拜君来援 江陵无恙

时间:2020.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近日,广东省援荆医疗队564名队员,完美结束驰援任务,准备启程回家。


广东省援荆医疗队 林绍怡:


六点钟就起来了。昨天晚上睡得不好,要回家了,太激动了。



广东省援荆医疗队 潘文材:


感恩荆州人民的热情,对我们后勤的支持非常的好。



对我们吃的住的工作上的方便,都给我非常大的支持,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目前,荆州市两个重症救治中心仍有极少数重症患者。


本着只要还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广东援荆医疗队坚决不撤离的宗旨,有12名医护人员继续留守在荆州。



广东省援荆医疗队队员 陈维生:


应该说我们前期的工作,大家已经做得很好了。



那么留下来的,应该能够在我们的继续努力下,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 李爱国:


感谢荆州,感谢荆州人民今天给我们这么高的礼遇。



我们一定会干好工作,明年我们还来旅游。


车上,满载着凯旋归乡的白衣战士。



路旁,站满了为英雄送行的荆州百姓。那些用力挥动的双手,送出了祝愿,模糊了视野。


海南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 洪蕾:


挺不舍的吧。来荆州这53天嘛,隔离期间挺想家的,就是想回家。



但是到今天真正走的时候就是离开房间的那一刻,心情还是挺复杂的。


海南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 谢梦超:


我们一路过来,其实我们来这么久也没见过真正的荆州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今天才看到路上有这么多人,原来荆州是这个样子的。



希望荆州越来越好,我们也越来越好。我们肯定还会再回来荆州,以更好的自己来到更好的荆州,一起成长。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王翔:


我们沿途都安排了民警,在路口维护交通道路秩序。沿途我们路口的民警,都对车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我们车队送行。



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些从广东和海南远道而来的客人,早已把荆州这片土地当成了自己的家,荆州人也已把他们当作了自己的亲人。



荆州区郢城镇凤鸣社区志愿者 焦鹏程: 


他们拿生命为我们荆州人民付出,我就想代表普通市民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非常感谢,我希望和广东医疗队结成永远的亲人,我们荆州人民永远欢迎他们来。


市民 张女士 :


特别想赶过来感谢他们,援助过我们的医疗队。40多天他们辛苦了,他们确实付出了很多。



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办法打赢这场战役,我们现在也不可能恢复到平静的生活。


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了我们安宁的生活,谢谢他们。


周怡茉:


感谢这些广州来的白衣天使,是他们保卫了我们。 



拜君来援 ,江陵无恙。



荆州加油 ,湖北加油!


编导/邹大锐 作者、编辑/娜塔莉·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