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65集:警徽闪闪发光 守护黄石无恙

时间:2020.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守护黄石无恙!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派出所所长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守护黄石无恙!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派出所所长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区分局金海派出所所长刘斌,是一位在同事和百姓当中有口皆碑的老民警。



黄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区分局金海派出所所长 刘斌:


从大年初一待到解封为止,整整待了两个多月。由于我们提前有准备,金海没有一个感染者。过年时候回来的人比较多,我经常带民警出去巡逻,怕他们感染上了,也非常担心。但毕竟我们是做这份工作的,你担心也没用。



金海白茶园面积2万余亩,平时每天釆茶工人1500余人,是当地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也是疫情期间刘斌最重视的地方。



自3月20日茶园复工至4月10日采茶结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斌每天带领同事们在茶园巡逻纠察,每次长达三个小时。


黄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区分局金海派出所所长 刘斌:


每年的4月23、24日,我们会举行白茶旅游节。今年由于这个疫情,旅游节取消了。茶园从2011年开始搞,到现在有9年时间,基本上已经成园了,风景还是好,有山有水。我2010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种茶,都是丘陵地带。现在节假日的时候,黄石周边的都过来玩。


我们3月20号左右开始采摘茶叶。因为疫情,(工人们)一直在家没出去。他们是利用在家的机会,能做一点活就做一点。



说起工作,刘斌激情满满不知疲倦;而谈到家人,他顿时充满了愧疚。


黄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区分局金海派出所所长 刘斌:


我有六个春节没有回家过了。今年能休息五天,是我最大的心愿。最后还是一天都没休,就是因为疫情。咱们当警察的,不可能守在家里,守在所里,要出去巡逻。毕竟在防护方面如果稍微有点不注意,自己得了这个病都不知道。



朱建芳也是守护黄石的民警队伍中的一员。她在父母确诊新冠肺炎后,扛住巨大精神压力,坚持继续做好手中的工作。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她也打算陪父母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黄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朱建芳:


那个时候,我心情非常紧张、焦虑。父母亲感染了这个肺炎,也让我更加学会珍惜身边所有的亲人,希望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好好保重身体。从我爸妈康复出院以后,我们还没有一起坐下来吃顿饭。想等他们完全康复以后,我们能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吃饭,能够毫无心理负担地团聚。



你们的负重前行,为我们赢得了岁月静好。


致敬抗“疫”一线的民警!



编导/肖金石 编辑/茶叶
标签: 守望家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