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云中行走》:只要你想,世界上没有不可能!

时间:2020.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疯狂的梦想家,或许是別人眼里的疯子。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事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你可以颂扬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


他们将不可能转化为可能,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美国著名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曾经以《阿甘正传》《超时空接触》《荒岛余生》这三部电影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影坛的地位。


《阿甘正传》、《超时空接触》、《荒岛余生》


在这三部电影中,泽米吉斯都表现出了在刻画人物、取舍情节上浑然天成的技巧。


而这次他导演的《云中行走》中,泽米吉斯则将目光对准了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并为观众重现了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这位空中梦想家1974年8月7日的惊世壮举。 


《云中行走》海报


1968年,年仅17岁的法国人菲利普(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在一家牙医诊所的杂志上看到正在建设中的世贸双塔,在那一刻,他看到了自己的梦想。



在菲利普眼中,“走钢丝就是我的活法。”他决定在这对双子塔之间架一条钢索,高空行走。借着喷嚏的掩护他撕下那页报纸藏进衣服里,从此,这个决定便在心里扎下了根。



菲利普·帕特说:“你必须投入成百上千个小时来练习,但是真正造就一名走钢索者的是激情、灵魂和精神。”


“每当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就想在那里挂上钢索。”1971年,菲利普将钢缆挂在了巴黎圣母院上,其后他又挑战了悉尼大桥。这个疯子似乎离架上四百米高空的那根钢索越来越近。



但,从来没有容易实现的梦想。 当他来到纽约,来到如同巨人般高耸入云的世贸双子塔脚下,才深刻的感知到梦想遥不可及。“这根本不可能,但是我还是会去做。”菲利普将行动日定为8月6日。



这个疯狂偏执且自私狂妄的天才,为了将不可能化为可能,他花了很长时间进行仔细的勘察和计划:他每天都去双子塔,每天他都乔装打扮成不同的身份。他给所有东西拍照,为它的每一寸都做好详细的笔记。



他甚至乔装成法国建筑杂志Metropolis的记者,并问出了架钢索最关键的信息之一,南塔北角和北塔南角之间的准确距离。



距离挑战三周前,他却在伪装成建筑师的勘查行动中,踩到了钉子,但这却丝毫没有阻碍他继续实行计划的心。



跟他的同伴做了无数次准备安排后,他们开始了行动。他们乔装成工人进入大楼,分别在南北塔上搬运装置、固定钢索,要赶在日出前架起这又长又重的钢索。



当接过平衡杆,踏上这根梦想了无数次的钢索,准备迈出第一步时,一切嘈杂都消失了,只有钢索在云雾间越发清晰。当他迈出第一步,云雾退散,万物寂静。



一个人,一根绳,高高地游走在两座大楼之间。



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 菲利普只带着一根25公斤的平衡杆,在距地面400多米的钢丝绳上跨越了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400米的高空上,菲利普迈出的每一步都紧扣在人心上。当他第一次成功走到对面,他的朋友们为他欢呼,所有人也为他松了一口气。但是当他看着南塔:“钢索仍在呼唤我。”



身着黑衣的菲利普仿佛行走在云中。他在钢索上单膝下跪,向观众致谢。他仰面躺在钢索上,眼里只有天空。在110楼的高空中,他无畏在钢丝两端等着抓捕他的警察。这位行走在高空中的诗人,完整地在双子塔两端回走了8次。



“我的名字是菲利普·帕特,我是个走钢索的人。”1974年8月7日,经过周密的筹划,菲利普·帕特终于如愿以偿在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完成了高空走钢丝的惊险表演,也成为了轰动世界的风云人物,而这一艺术史上最伟大的“犯罪”也被载入史册。


渺小的人类,究竟可以到达什么高度?



在有梦想的人的人生中,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活着,而是不断的征服自我,克服恐惧,实践自己的想法,勇往直前。你的每一个想法,都是一个挑战,你要去实践它。


惊世骇俗的成功背后皆有一个视梦想为生命的人:因此会有冒险家勇敢跨出安逸的生活,去探索更广大而不同的世界;


《攀登者》剧照


会有艺术家为了打破偏见,去表达心中的艺术世界;


《立春》剧照


会有科学家在寻求真理解决困惑,去探索世界!


《流浪地球》剧照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如果这就是你的梦,你一定要去实现。”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7月10日,22:00电影频道将播出《云中行走》,重新点燃你梦想。只要你想,世界上没有不可能。


文/福楼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