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涂们遗作《叫我郑先生》放映 其子涂一塞现身观影

时间:2022.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行者


1905电影网讯 11月8日下午,涂们遗作《叫我郑先生》在北京举行放映会。总制片人胡凯及涂们儿子涂一塞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观后感。


影片以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对亡妻无法忘却的爱意展开,刻画出相伴一生的挚爱伴侣间的刻骨思念。该片也是涂们去世后的首部主演上映作品。


“我的观影感受是亲切而遥远,其实我不太敢去和片中角色、剧情共情,电影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比如说当重要的亲友去世之后,最重要的是客观的相处过的经历,还是主观的念想。”映后交流会上,涂一塞坦言对于父亲遗作,自己还有一定心理防御机制,不敢太带入角色。这部电影也给了他很多新的思考。


据悉,2021年11月上旬,涂们查出食道癌晚期。同年12月12日凌晨3点50分,涂们因病逝世,享年61岁,其代表作有《老兽》、《倚天屠龙记》等。


“这个片子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今天看还是很难受。2018年初看到了这个剧本,讲述一个阿兹海默症的故事,我的奶奶去世前,也有严重的阿兹海默症。”胡凯直言自己家人的类似遭遇,成为拍摄此片的初衷。据其回忆因为和爷爷长得很像,所以自己是奶奶去世前唯一记得的亲人。


同时,胡凯表示这样一部有温度、有温情的片子,放在当下上映具有重要意义。他很怀念自己的好友与老师涂们先生。


影片将于11月11日全国公映。


图文/行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