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营销新玩法:《盗墓笔记》乱入潘家园古玩城

位于潘家园北京古玩城B座的一家店,最近主要接待的客人,是一群比以往客人都年轻的90后。原来,张老板的店最近和电影《盗墓笔记》签下了合作,许多戏里的电影道具,都被转移到了这个早已塞满价值连城的藏品的小店里。

票房表现优异的《盗墓笔记》确实成了暑期档8月的“救世之作”


【电影营销公司的自我修养】

7月遍地哀鸣8月《盗笔》救市 一味唱衰是不负责任!


  对于《盗墓笔记》当下的票房成绩,朱玮杰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影片最终票房,朱玮杰希望能在15亿左右:“因为这个暑期档整个行业都在一片哀鸣当中,大家都觉得整个档期不火,特别是七月初那个传统的档期塌掉以后,大盘其实一直没起来。

 

  那大家可能把希望寄托在8月初。希望8月份能复制去年7月份的火热。目前还好,整个《盗墓》操作下来,至少‘救市之作’这四个字我们算扛住了。虽然口碑有高有低,有各种说法,但其实我以运作者的角度来说,目前还是挺满意的,希望能往下撑住。”

 

  站在行业的角度,朱玮杰也特别表达了自己对一些负面声音的看法:“从去年年底开始,好多新的公众号、新的自媒体啊,其实都是唱衰、骂为主。其实某种程度上都是为了增加关注度,我自己做了7年媒体出来我很清楚,负面新闻确实更受大众关注。


  负面新闻也许会带来流量,但带有挑剔的目光去看待一切,对市场有些苛刻。”



同类题材,不同IP和载体,营销风格各有千秋

 

盗墓大IP营销风格各有千秋 《盗笔》大电影重在“协调”


  从接手电影《寻龙诀》到网剧《盗墓笔记》和《老九门》,再到今天的大电影《盗墓笔记》,朱玮杰自嘲公司已经快要成立“挖土小分队”。而谈到这几个同类题材、不同IP和载体的项目,其营销风格也是各有千秋:

 

  作为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华语特效大片,《寻龙诀》的营销色彩更加浓重,对于电影工业化探讨也较重——“可能大家一直记得说,中国电影到这个地步其实是一种工业化的进展,一种链条的完成。所以更多是倾向于这个方面。”

 

  而《盗墓笔记》和《老九门》的网剧则更强调“网感”和趣味性:“《盗墓笔记》是由我们的新媒体团队先声互动参与运作的。网剧网剧嘛,就是让更低龄化的网友玩儿起来。所以其实你看‘上交给国家’那个梗也爆了。”

 

  “那回过来说《盗墓笔记》电影这个项目,其实我们在整个营销过程中,更趋重于两个字——协调。因为《盗墓笔记》相对于《鬼吹灯》来说,三叔的粉丝显得更加低龄、狂热一些,《鬼吹灯》的粉丝更加理性。”

 

  而这个“协调”,其实包含了多个层次:原著的味道与电影感的追求;导演李仁港的影片效果与编剧三叔的剧作;制片和宣发的工作协调;演员之间的工作推进……“整个协调目前看来是成功的,”朱玮杰说道。



此前井柏然和鹿晗因《盗墓》番位闹“不和”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


“争番位”更多源于粉丝误解 负面新闻对电影项目没好处


  关于鹿晗和井柏然“争番位”的传言,朱玮杰表示其实很多时候,来自一些粉丝的质疑更多,(这些)粉丝并不了解实际情况,一味地维护自己的偶像,可能也会带来一些比较激烈的情绪。

 

  “更多是这个问题,而不是说两个人在这边争,”朱玮杰说道:“我们其实所有的物料都是跟演员商量沟通过的。能达成目前这样大家觉得还比较好的物料,演员还是比较配合的,包括大家也看到了井柏然在首映活动上的回复,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同时朱玮杰也表示,炒作“电影主创撕逼”这种话题对电影绝无好处。虽然关注度代表一个认知度,但负面的关注度是影响转化率的:

 

  “一个明星正负面新闻交替,有可能往上走,这是一个很自然人的心态。但一个项目负面缠身,结果就容易出问题……


  营销是用一个触动你的消费点、用好的东西去调动你,而不是说一味的追求曝光率。”


上一页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