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杨雅如) “霹雳虎”吴奇隆8月27日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出演过各式角色的他,此番变身知性耍宝男主播。这位目前被网友封为“气场帝”的吴奇隆,随后也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揭秘拍摄《梦回鹿鼎记》、《步步惊心》的幕后故事,笑称首次以光头造型亮相荧幕,感觉头型长得不错,还自曝本人很纠结,对爱情是做多说少的那种类型。

第一次以光头形象亮相荧屏 演雍正被封“气场帝”

    吴奇隆、郑嘉颖等领衔主演的清宫大戏《步步惊心》正在热播,此番一向喜欢搞怪的吴奇隆一改往日的阳光俊男形象,变身不苟言笑、冷酷无情的雍正皇帝。在该片的海报中,吴奇隆面无表情,眉头微微皱起,颇有气势,不少看过预告片的网友,都表示被吴奇隆此次的新角色吓了一跳,认为他演技再上一层楼,还把他封为“气场帝”。

    说起如何练就强大的“气场”,吴奇隆笑着说,“我在这部电视剧中台词并不多,里面很多内心戏,因为雍正本身就是内敛的人,我主要靠眼神和小动作,比如静静的低下头等,来展现他内心纠结的心理活动。”对于怎么找到纠结的感觉,吴奇隆瞬间做了个纠结的表情,“只要一穿上龙袍,进入到拍摄状态,立刻就有那种情绪了。”

    吴奇隆还爆料,片中哭戏很多,“我这版可以算是史上哭的最多的雍正了。”吴奇隆乐着说,“但我觉得这很真实,因为他很压抑,所以会有释放的出口,这版的雍正会更加人性化。”

    吴奇隆说他很喜欢《步步惊心》这个剧本,为了这个角色他也牺牲不小,奉献了他荧幕中的第一次——光头。“这是我第一次剃光头,以前也有很多清宫戏找我,但都被我拒绝了,这次遇到这么好的剧本和拍摄班底,我也豁出去了。剃头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紧张,但周围的人却觉得好玩,公司里好多人跑来看。”吴奇隆双手一摊,“剃头的过程很缓慢,因为大家都没见过我光头的样子,剃头期间他们就给我做很多稀奇古怪的造型。”对于秃瓢新形象,吴奇隆很满意,“还不错,脑袋还算圆嘛!”

坦言本人性格冷静又纠结 自曝对感情“只做不说”

    在录制《光影星播客》的过程中,吴奇隆不改搞笑本色,导演告诉他衣服皱了需要整理的时候,吴奇隆笑嘻嘻地说,“哎呀,拉不平啊,看来我实在是太胖了啊!”逗笑全场。不过总给人很轻松感觉的吴奇隆,却觉得自己实际上是个不折不扣纠结的人,“我和我演的雍正在某些性格上很像,都很内敛、纠结和冷静,我平时要遇到一件事,也会想得很多很多。”

    谈起雍正的感情观,吴奇隆若有所思,“雍正对爱情是那种只做不说的人,记得有一场马尔泰•若曦跪地淋雨的戏,雍正跑过去为她挡雨,其实最初的剧本设计就是雍正站在她旁边陪着她淋,但我觉得雍正对爱情的理解不会这样,他一定会做一些事,虽然他嘴上不一定说出来。”吴奇隆坦言,他和雍正处理感情的方式很一致,“我这个人本来也就是这样的。”

变身制作人拍电影版“白发魔女” 自曝被胡歌插鼻孔

    吴奇隆与胡歌主演的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也即将公映,有意思的是,在《步步惊心》中演完儿子雍正的吴奇隆,在《梦回鹿鼎记》中又变身“老子”康熙,吴奇隆笑称,“演的时候确实好穿越啊!”吴奇隆说,这个康熙很轻松,大家看完《步步惊心》再看《梦回鹿鼎记》,会看到另外一个性格的帝王,“我和胡歌在里面有很多即兴的搞笑表演,比如他突然插我鼻孔,我就反击,使劲捏他脸,会很好玩。”

    除了演员、餐厅老板等,目前吴奇隆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制片人,他透露正在筹划翻拍梁羽生的著名作品《白发魔女传》,“我打算电影版和电视剧版一起拍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繁琐,目前还在进行筹备,预计明年才能开拍了。演员都还没确定,我自己也不一定会出演。”对于新身份,吴奇隆坦言,制片人比当演员更辛苦,因为衡量的事情不光是怎么把戏演好,还要顾及发行,操心制作团队等。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