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崖上的波妞》宫崎骏创作理念 宗介波妞快乐治愈

时间:2021.01.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宫崎骏珍爱之作《崖上的波妞》(又译《悬崖上的金鱼姬》)正在全国热映中,累计票房已破千万。1月2日,片方发布“创作理念”图,揭晓了影片“让孩子快乐、更治愈大人”的创作初衷,及极具匠心的制作理念。有网友看后留言称影片为“绝对不容错过的吉卜力集大成之作”。


此番《崖上的波妞》首登内地大银幕,更是凭借影片“为大银幕而生”的优质内容,深受全民喜爱,评论纷纷称赞“治愈一整年疲惫!收获了101分钟纯粹的快乐”。热度上,影片于首日放映后,连登短视频平台双热搜,最高至第6位。口碑上,影片获多平台高分好评:豆瓣评分高达8.5分,成跨年档豆瓣评分TOP1;猫眼开画9.3分,居猫眼动画电影评分榜年度第二。

 


此次发布的“创作理念”图,展露出影片“回归本源”的制作匠心。从创作上来说,在焦虑盛行的时代背景下,宫崎骏导演正希望通过描绘代表本真的孩子与爱,给人们“重新爱上这个世界”的勇气。从制作上来说,为达返璞归真的温度感,时年67岁的宫崎骏导演放弃电脑制作,选择最费工夫的全手绘作画方式。同时,更进行大胆创新:为展现温馨的画面,前所未有地尝试色粉棒绘制,展现出与以往作品不同的魅力。



首登内地院线,《崖上的波妞》成为无数观众心中的跨年档“大银幕必看”影片。“美好”“治愈”成口碑里主要关键词。观影后,不少网友被影片所打动,表达对新年的期待 “希望2021也像宫崎骏的世界一样美好”。而让观众触动最多的则是“波妞跑”名场面:为宗介放弃魔法、变成人类的“波妞”踏着海浪奔向喜欢的男孩“宗介”,“宗介”则一眼认出了已改变模样的“波妞”。有网友高度评价其为“影史最佳的亲吻和奔跑”。这样“双向奔赴的喜欢”,引起不少观众感慨“获得了相信爱的能量与勇气”,并表示每每想起都十分动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