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辉夜姬》获奥斯卡提名 高畑勋有望接替宫崎骏

时间:2015.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辉夜姬》冲奥有望获奖


    1905电影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第87届奥斯卡公布入围名单,日本导演高畑勋执导的动画电影《辉夜姬物语》入围了最佳长篇动画大奖的提名。


    《辉夜姬物语》是导演高畑勋时隔14年打造的全新力作,该片于2013年11月在日本上映,并在2014年10月登陆北美各大院线。该片入围过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安妮奖”提名,并且获得过波士顿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洛杉矶电影评论家协会奖等多项动画大奖。


    该片是继宫崎骏执导的《起风了》之后,日本动画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提名,导演高畑勋将成为继宫崎骏之后,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的第2位日本动画人。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2月22日揭晓。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