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成岛出拍名作“草原椅” 吉濑美智子等阵容曝光

时间:2012.07.09 来源:1905电影网

《草原的椅子》演员西村雅彦、佐藤浩市、吉濑美智子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芥川奖作家”宫本辉在1999年创作的经典小说《草原的椅子》决定搬上大银幕,导演由执导过“2011年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第八日的蝉》的导演成岛出掌镜。演员阵容也颇为豪华,佐藤浩市西村雅彦吉濑美智子等人气实力派影星联袂主演。

    该片通过“雄伟大自然”与“人类渺小生命”的对比展开,讲述了年龄与性别迥异的4个人,决定前往被称为世界最后一块“世外桃源的净土”巴基斯坦罕萨(Hunza)旅行的故事。原著作者宫本辉在1995年发生阪神大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在地震发生半年后,宫本踏上了长达6700公里、行程40天丝绸之路的旅行。该片便根据宫本在旅途中的真实感受创作而成。

    佐藤饰演单身上班族远间;西村饰演远间的交心社长富坚;吉濑饰演远间暗恋的工具店女老板贵志子。三个大人与被母亲虐待、心灵受伤的4岁小孩圭辅相遇,他们看到一张在广阔草原上孤独放置一把椅子的奇妙照片为契机,决定携手前往这个被称为“世界最后世外桃源”的罕萨进行心灵净化的旅程。

    该片已于2012年6月30日在日本国内开机,预计从8月开始前往巴基斯坦多个地区进行2个月的长时间取景拍摄。另外,该片制作人由曾打造过黑泽明执导的《乱》,以及《失乐园》等多部经典话题作的原正人担当。

    影片《草原的椅子》预计2013年春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