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成岛出新作巴基斯坦杀青 吉濑美智子遭色男围观

时间:2012.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剧照 (左起)西村雅彦佐藤浩市吉濑美智子、贞光奏风


主创一行人攀登高山取景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日本著名导演成岛出执导的最新力作《草原的椅子》于当地时间8月16日在巴基斯坦的罕萨(Hunza)杀青。主演佐藤浩市、西村雅彦、吉濑美智子、以及小演员贞光奏风,在这个被誉为“世界最后的一片世外桃源”取景2周顺利杀青。

    该片根据“芥川奖作家”宫本辉在1999年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身为摄影营业局次长的远间宪太郎(佐藤浩市饰)与同样年过50岁的摄影公司社长富坚重藏(西村雅彦饰)之间的友情为轴展开。两个人通过远间的长女弥生的介绍,认识了一个从小被母亲虐待、心灵受到创伤的4岁小男孩圭辅(贞光奏风饰),与此同时,远间的心中暗恋着古董店的女老板筱田贵志子(吉濑美智子饰),故事便讲述了3个大人和1个小孩,因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一张世外桃源的照片,于是决定携手前往这个被称为“世界最后世外桃源”的罕萨进行心灵净化的旅程。

    影片于6月30日在东京都内开机,在日本国内的取景拍摄历时一个月于7月31日拍摄完成。8月4日,佐藤等4名主演飞往巴基斯坦进行外景拍摄,由于受到中途转机的影响,整个行程耗费了近30个小时,当主创一行人到达目的地之后,便马不停蹄投入到拍摄当中。

    在当地伊斯兰教地区取景拍摄时,由于宗教信仰原因,当地的妇女头裹面纱。当吉濑以素颜亮相街头时,遭到了无数当地男人目不转睛的围观。吉濑回忆道“这是我这辈子都没遇到过的盯人场面!”表露出吉濑难以平复的惊讶心情。扮演主人公远间的佐藤透露,剧组一行人在拍摄期间爬山涉水,不但体验了广阔沙漠的荒凉,也感受到高耸山脉的壮观,“雄伟大自然”与“人类渺小生命”的强烈反差,是佐藤体验最深刻的感受。西村则表示巴基斯坦人民的坚韧生命力,留给了他深刻印象,“能够在无垠沙漠上赖以生存,我感到很吃惊,当地人民的乐观生活态度令我深受感动。”

    影片《草原的椅子》将于2013年春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