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影编辑工伤鉴定手册 一只电影狗的年终控诉

一年到头,又到了各种榜单满天飞的时候。这一年间,电影编辑和普通观众一样,日以继夜不要命地看了无数的好片、冷片、怪片以及渣片,看伤了身完又伤神,看坏了五脏六腹又看堵了任通二脉。下面,不妨回顾下过去一年中“伤害”过我们的影片。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一年到头,又到了各种榜单满天飞的时候。这边是国内外的各大杂志、网站纷纷给出年度十佳榜单,那边是影评人抨击年度十渣,电影狗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对着榜单评头论足,一边还要列出自己的答案。榜单也好、自娱自乐也好,总结回顾一下就好像对自己有了个交代,也对明年的电影有了几分期许,而这期许中也许会有规避渣片的愿望。

 

    在电影产量越来越高、电影类型越来越宽泛的今天,观影的自由度越来越高、观众也越看越聪明。很多观众对于即将上映的影片都有了比较理性的预判,一些质量不佳的电影被提前宣判了死刑,虽然难免也会有误伤,但自带避雷针的属性还是令电影编辑羡慕不已。电影编辑作为纯种的电影狗,经常能拿到提前看片的机会,很多人都觉得你能免费看电影欸,这是多好的福利!但请注意,很多时候我们是为了工作而必须去看,好的不好的想看的不想看的,不能挑食懂么……这一年间,电影编辑和普通观众一样,日以继夜不要命地看了无数的好片、冷片、怪片以及渣片,看伤了身完又伤神,看坏了五脏六腹又看堵了任通二脉。下面,不妨回顾下过去一年中“伤害”过我们的影片。

 

 

    青春片,主打的是明星颜值。男神女神在银幕上相爱分开、回忆伤感,原本是件赏心悦目的事儿,可惜大部分的青春片连个囫囵故事都讲不圆,颜值再高也会让人恨不得自插双目。

 

    年初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便是吸收了国内青春片所有缺点的集大成者,先是这片名就透露着“小姨子,我们偷偷去一个地方”的神秘感,而吴亦凡王丽坤这对颜值担当也不负众望,顺利拿下了年度最佳面瘫表演。在这部讲述两代人感情纠葛、发生在布拉格的爱情电影中,大龄文艺女青年徐静蕾的玛丽苏情结得到了彻底的宣泄,淹死了一大批无辜的观众。为啥文艺青年老了老了还要呻吟一把,或许这才叫“过把瘾就死”吧。


  《怦然星动》的感人程度也不遑多让,资深爱情偶像片导演陈国辉与人气偶像杨幂组成的草台班子日夜赶工,只拍了一个月,电影就杀青了;上映不到一个月,就拿到了1.6亿的票房。不得不说这是一部消费粉丝的天才之作,不服不行。同样由陈国辉执导的《新娘大作战》也是一部不错的MV,Angelababy倪妮上演的360度无死角强行撕逼戏码,堪称年度最无聊,遗憾的是片方没有机智到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然,还有一大批影片的名字值得铭记,它们是《我是女王》《第三种爱情》《左耳》《既然青春留不住》《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剩者为王》《冲上云霄》、《前任2:备胎反击战》。明年必须得看青春片、粉丝片的朋友,记得买份眼睛保险,真瞎了还能靠保险金过活。


上一页1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