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前瞻:华语片类型登场 200亿票房靠你们!

马上要进入6月份,已经有很多新片分别定档,热闹的暑期大幕这就要开始了。还记得去年暑期票房的“三驾马车”吗?《捉妖记》、《大圣归来》、《煎饼侠》分别拔得头筹,在100多部电影的努力下,暑期浩浩荡荡近4个月卷走了156亿票房,成绩喜人。鉴于今年第一季度票房已经刷新纪录突破14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保守估计,今年暑期大战也极有望...


“三”字头小分队:《三人行》《三体》《三少爷的剑》


    今年是银河映像二十年,杜琪峰再度搭档游乃海联手打造了《三人行》,影片讲述了一个医生、一个悍匪、一个警察三个人发生在六个小时里,围绕着“生、老、病、死”轮回发生的惊心动魄交锋。从现在曝光出的预告片中看到了《枪火》的商场站位,《放逐》的手术枪战,《毒战》的医院追捕,这部片会不会成为杜Sir的又一经典之作呢?


    虽然《三体1》尚未出炉,目前只是听说会在7月上映,但也没有在暑期档内确定档期,但《三体2》已经启动了筹备工作,除此之外,游族影业将为《三体》系列打造六部曲刘慈欣《三体》原作的故事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三体》电影怎么在讨好原著党和呈现超现实的概念之外,又锦上添花增添几分为人啧啧称奇的电影感呢?科幻IP的高地高处不胜寒,《三体》到底能不能掀起一场科幻热,进而彰显中国电影工业化的程度,票房和口碑都将说明问题,拭目以待吧!


    由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翻拍古龙原著的3D武侠片《三少爷的剑》定档在暑期七夕上映。光这几个大咖的名字,是不是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呢?影片讲述了“天下第一神剑”神箭山庄三少爷谢晓峰精彩绝艳和情爱交织的一生。一个流落在妓院的绝世高手三少爷,一个心怀执念又身患绝症的燕十三,两人要在江湖里必出一场孰高孰下。此外,三少爷拥有江湖绝色佳人慕容秋荻和小丽为“感情担当”,燕十三、竹叶青和天尊为“性格担当”,恣意洒脱江湖事,情场浪子风花事统统影院见真章!

 


童心小分队:《愤怒的小鸟》、《大鱼海棠》《摇滚藏獒》、《麦兜•饭宝奇兵》、《宝贝当家》


    记忆中的游戏被搬上银幕最大的难度是游戏和剧情完美的完美的结合,耍贱搞笑、无止境卖萌。胖红在这部《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中展现了小人物的心酸成长,在片中将揭秘胖红的身世和小鸟们为什么会愤怒、为什么不会飞的原因。而正是暴脾气的胖红,带领这群小鸟们在关键时刻彰显了男友力max,拯救了自己的家园。此外,影片导演克莱·凯蒂曾参与制作《冰雪奇缘》《天降美食》等,根据预告片的成色来看,该片也是笑料不断,相信会是一部适合全家总动员、老少皆宜的动画片。

 

    还有一部值得期待的动画电影则是创作历时十二年之久的《大鱼海棠》,曾经几度跳票,这次《大鱼海棠》终于定档在了7月8日。影片的创意来源与庄子的“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讲述了一个属于中国人的奇幻故事。从预告片和海报看,影片的制作精良,画面奇幻动人,若是能够有一个好故事的基础,加之光线影业此次的投资发行,成功复制《大圣归来》的票房神话应该不是难事。在这个喧嚣浮躁的年代,有电影人愿意用12年制作一部作品还是很值得期待和感动的。



    同样定档在暑期档7月8号的还有根据郑钧漫画原著改编的《摇滚藏獒》,影片讲述了大眼睛藏獒波弟离开家乡追逐音乐梦想与自由的故事。而郑钧首次试水电影就是华谊出手,据片方公布的消息称《摇滚藏獒》的投资已经高达5000万美金,而且整个制作团队也很强大。该片由《玩具总动员2》的导演艾什·布兰农操刀历时六年完成,英文版配音演员包括卢克·威尔逊(波弟)、J·K·西蒙斯(波弟的爸爸)、艾迪·伊扎德(猫咪安歌士)等,中文版配音整个德云社倾巢触动,而在好莱坞的包装下这部饱含中国文化内核的动画电影,似乎也在戏里戏外传递着一种正面的力量呢!


    “麦兜”这个视觉形象已经诞生20余年了,从《麦兜故事》、《麦兜,菠萝油王子》、《麦兜响当当》《麦兜当当伴我心》《春田花花同学会》《麦兜我和我妈妈》等等,麦兜经典语录“鱼丸粗面”也已几经传唱,该系列电影一直在华语动画界广受好评,并多次问鼎金马、金像奖。而这第七部《麦兜·饭宝奇兵》依然主打童心和纯真,讲述了一个关于麦兜拯救地球的故事。小人物的起承转合最能治愈人心,唤起初心,而海报Slogan也打出了“童真最无敌”和“每一个小朋友都有一个打怪兽的梦想”会不会唤起你深藏的童心呢?

 

    王晶的新作《宝贝当家》也将登陆暑期档,王诗龄化身手机机器人管家,吴镇宇镇场,杨千嬅护航,打造合家欢电影。除此之外还有《小蚂蚁之环球大冒险》《糖果世界大冒险》两部国产动画片将登入暑期档,这两部片应该主打的就是幼儿市场,对此,资势君站在电影多元化的角度来看,觉得低龄幼儿也同样需要电影。

 

下一页:续集“贪心”小分队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