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前瞻:华语片类型登场 200亿票房靠你们!

马上要进入6月份,已经有很多新片分别定档,热闹的暑期大幕这就要开始了。还记得去年暑期票房的“三驾马车”吗?《捉妖记》、《大圣归来》、《煎饼侠》分别拔得头筹,在100多部电影的努力下,暑期浩浩荡荡近4个月卷走了156亿票房,成绩喜人。鉴于今年第一季度票房已经刷新纪录突破14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保守估计,今年暑期大战也极有望...


续集“贪心”小分队:《分歧者3》、《爱丽丝2》、《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2》《闺蜜2》《寒战2》


    暑期档的续集电影类型各异,水平参差不齐,率先登场的是《分歧者3》。从2012年《暮光之城》系列开始,好莱坞也烧着一波以IP著称主打青少年市场的电影。不可否认《暮光之城》、《饥饿游戏》《移动迷宫》,包括这部已经拍到第三部的《分歧者3》造星和造金能力在国外是比较成功的。但整体而言,《分歧者》系列不及《饥饿游戏》系列吸引眼球,它确实是一个类型的电影,就连明明只有三部非得分上下篇这件事也是一样的,在国内可能票房不会太好,想想去年饥饿游戏的扑街吧。

 

    《惊天魔盗团2》定档在6月24日,续集中影片转场至中国澳门,周杰伦也亲情加盟,从预告片中看来,续集延续了前作牛逼闪闪的炫目的视觉风格,夺目的舞台设计。总体而言,《惊天魔盗团》系列要比《分歧者》系列略胜一筹。好莱坞爆米花电影总有一套套新玩法能够俘获暑期档年轻小朋友的心,加上卡司够大,节奏够快,场景够炫酷,内含意义电影语言这种东西暂且可以丢到一边,看着享受就好了。



    时隔六年终于迎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续作——《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本片改编自小说《爱丽丝镜中奇遇记》,除了已故的艾伦·里克曼之外,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原版人马全部回归,在视觉风格上虽然暂看不出明显的变化,但是此次蒂姆·波顿退居监制,这部续作是否依然可以独树一帜并抗起全球10亿票房的成绩呢?


    BTW,昨天《独立日2》也定档在暑期档啦~!6月24日同步上映。剧情延续《独立日》的结尾,在经历过外星人大举入侵地球后,人类知道,这些入侵者有一天一定会再回來。人类运用先前外星人所遗留下來的科技文明,发展出一套強大的地球防御系统,然而,20年后,这些外星人却带着人类前所未见、更先进強大的武力再次入侵地球,带来更大的全球灾难,几位勇敢的年轻人,他们挺身而出,将再一次为人类生存而战斗。值得一提的是,baby将在片中出演角色Rain

 


    华语续作电影《闺蜜2》也将上映,老实说黄真真这几年的作品让人颇感失望。已然不是拍《女人那话儿》《六楼后座》时候的女导演了,拍有商业诉求的影片从来都不是坏事,可是真的无法相信《闺蜜》《消失的爱人》《倾城之泪》等都是出自黄真真之手。《闺蜜》中虽然有戏中戏的尝试,但是无法改变这个系列不是佳作的事实。至于,定档在8月5日上映的《闺蜜2》至今没有物料、海报,根据《消失的爱人》跳档数次的经验,这部影片很有可能不能如期见众生。

 

    暑期档最让人期待的续作电影是《寒战2》,故事延续了上部的结局,李家俊这个“混世魔王”背后更大的势力逐渐浮出水面,香港警队、司法界及廉政公署之间的权力制衡更加紧张,再掀波澜。这部影片是周润发《辣手神探》之后24年再度回归警匪片,看点自然在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同台飙戏!!!


下一页:“混血”小分队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