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刘方舟 文/王晓娟)他是80后“新一代偶像代言人”,他曾凭借《五星大饭店》中的出色表现,大学二年级便一炮走红成为国内、国际上爆红的英俊小生,此后,又在电影《歌舞青春》、《爱情左灯右行》中给观众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从曾经的“岩男郎”到如今的偶像小生,张峻宁用实力完美蜕变。近日,张峻宁带着自己的新作《第一大总统》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变身“星主播”,并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
 
张峻宁扮青年蒋介石回应质疑 与韩庚对戏大赞其演技
 
    由邱心志、韩庚、张峻宁等主演的电影《第一大总统》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其中,人气偶像张峻宁在片中扮演青年蒋介石,张峻宁坦言这是自己首次出演历史角色,虽然有压力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为符合英姿飒爽的军人角色还特意剪去长发。因这个角色之前已有众多版本,特别是陈道明、张国立等实力派演员的诠释十分深入人心,一直以阳光、帅气形象示人的张峻宁难免会被拿来比较,对此,张峻宁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诠释好这个角色,希望大家看到的是有自己特色的人物形象。
 
    作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大片,《第一大总统》中汇聚了邱心志、韩庚、田亮、胡彦斌等众多明星演员,谈及此次合作,张峻宁称:“很开心自己这次能接这个戏,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跟邱心志大哥、刘劲老师对戏,学到了特别多的知识。”谈到好朋友韩庚在剧中的表现,张峻宁不禁夸赞起来:“韩庚特别用功努力,虽然他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每次的走位、对戏他都很认真,一丝不苟,我跟韩庚之前也合作过,他真的是一个很认真的人。”
 
谈“偶像王子”不做定型演员 “难忘”杨丞琳愿与刘伟强合作
 
    一直以来张峻宁都被誉为“新一代偶像王子”,对于这个称号,张峻宁称:“因为《五星大饭店》,所以后来接了很多偶像都市题材的戏,但没有把自己定为某种类型的演员,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作品中,能带给大家更多元化的东西,让大家看到我塑造其他角色的能力。”而对于以后是否会往电影方向侧重,张峻宁表示:“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对我来说没有电视剧与电影之分,只有剧本、角色的选择,跟它的表现形式没有太多的关系,只要这个剧本能够打动我,这个角色让我很有欲望塑造他,我就会选择。”
 
    专访中,谈及自己欣赏的导演,张峻宁称最想与刘伟强导演合作,特别喜欢刘导的导演风格。而说到自己合作过的女演员时,张峻宁笑称:“最难忘、最好玩的还属杨丞琳,她特别的搞笑,虽然在片场演特别煽情的戏,但导演一喊卡,她立马又特别开心的说笑话,逗得大家都挺乐的。”自《五星大饭店》后,张峻宁又相继出演了几部爱情偶像剧,谈到自己的爱情观,张峻宁表示:“我觉得感情是需要花时间经营的,所以我自己现在单身中,如果现在谈恋爱,我没有时间去好好爱一个人。”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