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
专访张嘉译:与文章私交甚好 称愿尝试喜剧角色
  电影网讯(图/韩华伟 文/王晓娟)2009年,张嘉译凭借一部直面社会现实问题的电视剧《蜗居》红遍大江南北,接着,他又主演了《潜伏》、《借枪》等热门电视剧,在群星云集的影片建党伟业中扮演李大钊,还在今年的票房黑马失恋33天中客串了黄小仙的老板大老王,可谓片约不断。近日,这位实力演员做客电影频道,变身“星主播”,并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热聊《失恋33天》,自爆与“小老乡”文章私交好。
 
张嘉译谈《失恋33天》为滕导打120分 与小老乡文章私交好
 
  由文章、白百合主演,张嘉译、海清马伊琍等众星客串,《蜗居》导演滕华涛执导的电影《失恋33天》成为今年名副其实的票房黑马。张嘉译在片中出演白百何的上司“大老王”,在黄小仙刚失恋的日子里用最“残忍”的“以毒攻毒法”鼓励她,张嘉译将这个温暖兼具势力的老板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给影片添了不少彩。
 
  关于《失恋33天》的“火”,有人说是影片营销的好,有人说是因为故事的本身以及众多知名演员的客串,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张嘉译称:“我觉得是因为影片故事本身,失恋的主题话题感很强,另外还有众多演员的出演。”关于出演这部电影的机缘,张嘉译透漏“我和滕华涛导演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俩已经合作过好几次了,这是他一直想要拍的电影,当时也没有多少投资,大多数都是朋友来,我来当然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另外,张嘉译爆料称拍摄这部电影基本是零片酬出演。对于滕华涛此次导演《失恋33天》的评价,张嘉译更是打出了120的高分。
 
  张嘉译与文章、海清在《蜗居》、《鲜花朵朵》等剧中都有多次合作,谈及跟这两位老搭档的合作,张嘉译称:“我们合作起来都没有问题,接到剧本角色都会在一起讨论沟通,相互之前互相出主意。”荧幕上配合默契,私下里张嘉译与文章、海清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有机会还会继续合作下去。专访中,张嘉译还透漏自己与文章是老乡,都是西安人,而且在西安都住的很近。
 
张嘉译跨界担当“艺术总监” 自称最想尝试喜剧角色
 
  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张嘉译都驾驭的游刃有余,谈到这两个领域的不同,张嘉译称:“电视剧可以给你充足的时间、充足的篇幅来展现一个人物,一个演员在一个戏里最少也有200多场戏来完成这个故事,塑造这个人物,在电影里面,只有几十场戏甚至几场戏,像在《失恋33天》里我可能剪在片子里的只有四场戏。”而对于电影、电视剧这两个领域的倾向,张嘉译透露:“以前刚毕业那会,我更倾向于电影,每天都在做电影梦,演了这么多电视剧后发现,电视剧可能有时候能给你更大的空间、更长的篇幅来展现你的表演,两个领域各有各的不同。”
 
  在电视剧《悬崖》中,张嘉译再次跨界,不但出演该剧的男一号,还当上了“艺术总监”,谈及这个“头衔”,张嘉译称:“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个剧本,导演也特别熟,所以就一起来讨论各个戏。接这个戏时,当时刚拍完《借抢》,一个演员短时间内接拍同类型的戏,对这个角色的新鲜感、演绎的欲望就会减低很多,但是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犹豫,一看就喜欢上了。”对于目前想要尝试的角色,张嘉译透漏:“之前拍摄了多题材的剧,像碟战剧、生活剧这些一直都在拍,最近想要拍一部喜剧,但还没有具体计划,只是有了这个想法。”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