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李家锟 文/靖宇) 因为崇拜李小龙而入行影视圈,一部《小李飞刀》红遍大江南北;以儒雅绅士的荧屏形象出名,近年却频频接拍动作和战争题材大片,就在影迷以为此公将要转型做打星时,他却杀入歌坛,准备出一张很小清新的专辑。这位履历相当奇特的艺人就是焦恩俊,近日,百忙之中的他来到了电影频道进行星播客栏目的录制。在节目现场,焦恩俊展示出了调皮的一面,学工作人员说河南话,并且自认古装片已经演到了巅峰。

动作、恐怖都想尝试 望艺谋、凯歌赏识

    焦恩俊之前的作品大多是电视剧,但是近几年中心渐渐往电影靠拢,接连接拍了《大玩家》《惊情》《硬汉2》等影片。焦恩俊自己也承认,以后工作重心的一半,都将放在电影作品上。而在其早前的影视作品中,焦恩俊多以白面儒雅绅士的造型出现,但是在《惊情》和《硬汉2》中,则是令人大跌眼镜的纯爷们形象示人。对此焦恩俊解释说:“其实我之前就是拍动作片入行的。因为一开始是崇拜李小龙嘛,所以才想进入演艺圈。对于动作片,我认为没什么,如果有好的影片的话,我还会继续拍的。”

    提到以后想要拍的电影,焦恩俊还向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发出了请求:“我希望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可以找我演电影啊,希望他们能够赏识我一下。”在表达了渴望结识“新导演”的同时,焦恩俊还不忘再次感谢了《硬汉2》的导演丁晟:“同时我也要十分感谢丁晟导演,能够圆了我一个警察之梦,让我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智勇双全的警察。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和丁晟导演合作。”对于近年来时装片演的较多的说法,焦恩俊回答:“因为我感觉自己的古装片已经演到巅峰了,所以要多拍时装片。”

    万圣节已经临近,众多恐怖片即将上映,记者问他对恐怖片是否有兴趣时,他说:“其实还真的有恐怖片来找我演,但是因为档期的问题推掉了。”当问到恐怖片的角色会不会与去其之前作品中的淡定英雄形象不符时,他说:“你想,在恐怖片的那种危急的情况下,不淡定是很正常的,正常人都肯定是会着急的。”

出专辑尝试小清新 崇拜“歌神”张学友

    殊不知这位塑造了众多影视剧形象的男星,其实非常喜欢唱歌,所以才会在现在筹备出一张专辑来圆自己的歌手梦。焦恩俊说:“其实我本来就喜欢唱歌,之前真的是没有时间。现在也是推掉了好多邀约,挤出时间来出这张专辑。”对于专辑,焦恩俊说:“这次出的专辑有六首歌曲,都是一些比较小清新的,有关感情的歌。月底会开始拍第一支MV。”焦恩俊还透露,自己也参与到了整张专辑的制作过程当中,还说希望有机会的话,自己自导自演一个MV玩玩。

    入行偶像是李小龙,那么进入歌坛的领路人又是哪位呐?焦恩俊说:“我最喜欢的歌手嘛,我觉得韩红唱歌很好听啊,是老前辈;最开始的时候喜欢邓丽君,香港的话,就是张学友,他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歌神’。”

    在节目录制现场,焦恩俊不仅用流利的普通话和导演沟通,还时不时秀一下儿话音来调节气氛,听到灯光师说河南话,也要跟着学一学,十分幽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