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冯绍峰:有心娱乐大众 但真想不出什么猛料

时间:2013.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专访冯绍峰:有心娱乐大众 但真想不出什么猛料 时长:09:39 来源:电影网

专访冯绍峰:有心娱乐大众 但真想不出什么猛料收起

时长:09: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电影网专稿 冯绍峰今年已经35岁了,采访他的前几天,他才刚刚和女友倪妮一起在内蒙古的大草原上过完生日,当时他在拍让·雅克·阿诺导演的《狼图腾》。恰巧也就在这几天,由他和赵又廷林更新等主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正在十一档票房大战中独占鳌头,一扫9月电影市场的凄风苦雨。紧接着,他和倪妮主演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又粉墨登场,这部以“疼爱”为主题的电影也颇受看好,乐视影业的老总张昭甚至拿出了炮制《小时代》时的信心。
 
    我们必须承认,冯绍峰这几年的发展确实是有模有样,他主演的电影票房成绩普遍不错,《鸿门宴传奇》《画皮2》、《神都龙王》……大制作一部接一部,大导演也越来越爱找他;小成本也都很有味道,跟他合作过《二次曝光》之后,李玉范冰冰都对这个面容姣好的男演员寄予厚望,这不,过不了多久,他和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也要浮出水面,这次他将在许鞍华的调教下出演一个冯绍峰版的萧军。
 
    这次采访冯绍峰,是在《我想和你好好的》首映发布会之前。主办方把采访流程安排得紧锣密鼓,原本约定的时间也在匆忙之中打了五折。之前本来希望能够让他和倪妮一块儿接受采访,可惜遭到了拒绝。在采访中,遇到一些浮光掠影的感情话题,冯绍峰一方面显得很“实诚”,他说他也是个很有娱乐心态的人,总是积极主动地在想些什么猛料送给大家,只是苦于一直想不出来;另一方面,等采访一结束,发布会正式开始,冯绍峰就牵着倪妮走上台,两人错落有致地向“到场宾客”们问好,那甜蜜劲儿就跟办喜酒差不多。
 
    如此看来,其实,冯绍峰还是很有料的。
 
票房灵药?
 
观众已经不买明星账 接戏还是得有原则
 
    严格算起来,冯绍峰应该是从那部和杨幂一起主演的穿越剧《宫》红起来的。转战大银幕之后,他主演的每一部商业电影票房都在一亿以上,其中《画皮2》在当年更是一举拿下华语电影历史上的票房冠军,就连比较文艺的《二次曝光》也得到了过亿的票房。日前,他主演的《神都龙王》票房数据仍在上涨,面对这些成绩单,冯绍峰非常官方地回答了一句“幸运”,同时他也承认,在挑剧本方面,他还算是有点眼光。
 
    电影网:首先要恭喜你,《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票房很好。
 
    冯绍峰:谢谢。我现在自己觉得非常过瘾,因为当时付出了很多的劳动力,天天在那打又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后来走进电影院去看,发现确实很炫,很佩服老爷的想象力。
 
    电影网:你觉得你是个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吗?
 
    冯绍峰:我觉得观众现在不会为了某一个演员就去买票看电影,所以演员要自己选好戏,选一个他认为会是好看的戏,我觉得这很重要。
 
    电影网:巧的是你拍的这些戏都很票房不错。
 
    冯绍峰:我觉得也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不过我选戏的时候我会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我是不是会去买这个单,然后我再考虑我要不要接这个戏,我不希望我的努力都付之东流。所以我会在接戏方面比较谨慎,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信任我的选择。
 
    电影网:那接这部《我想和你好好的》当时是怎么想的?
 
    冯绍峰:我当时就是觉得好看吧,我当时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很吸引人,虽然不是说有什么翻天覆地的故事,它只是讲爱情,但是它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桥段都非常吸引我。有很强的戏剧冲突,很贴近生活,接地气。我也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我时装戏演的比较少。
 
    电影网:演这种戏最需要付出努力的地方是什么?
 
    冯绍峰:其实你别看它是个时装戏,好像没有古装那么累,但其实心会很累。因为它的难度在于你不能偏离任何生活的真实,你必须用心体验里面的情节,甜蜜也好,争吵也好,撕心裂肺也好,所以这是让我觉得很累的。而且我们的导演条数拍的相当的多。

下一页:炒作恋情?
视频/屈子恒 图/钱佳忆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