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功夫熊猫3》主创:好莱坞如何玩转中国风

与很多近期才开始布局中国市场的好莱坞电影公司相比,梦工厂动画无疑走在前列。依靠“萌神”阿宝的威力,《功夫熊猫》系列在中国大获成功,前两集作品曾先后问鼎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中国影迷的认可给予了梦工厂极大的鼓励和信心,来自好莱坞的电影人开始更加认真地探索和研究起原本陌生且遥远的中国文化。

凯特·哈德森:加盟《功夫熊猫3》超兴奋 期待美美学会功夫

 

   《功夫熊猫3》中,阿宝在亲生父亲李山的带领下回到了熊猫村,也因此遇到了更多的熊猫伙伴,凯特·哈德森饰演的“美美”就是其中之一。她的戏份不多,但对于阿宝来说却是个意义重大的角色:因为美美是“神龙大侠”长大后遇到的第一个异性同类。

 

   美美是《功夫熊猫3》中的新面孔,而凯特·哈德森在动画配音方面也是新手一枚。不过对于这个系列,她却丝毫不陌生:“我的大儿子现在12岁,可以说他是看着《功夫熊猫》系列成长起来的。所以当Jeffery(梦工厂动画CEO)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在《功夫熊猫3》中出演一个新角色时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知道这会让我的孩子们也感到开心。”


 

    从外形上看,身材高挑的凯特·哈德森和丰满圆润的美美可谓有天壤之别。但她笑称,美美乐于表达的直爽个性倒是和舞台上的自己一模一样。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不过凯特·哈德森已经与美美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很乐意未来能够再次以这个身份出现在《功夫熊猫》系列当中,也期待那时的美美可以掌握更多的功夫技能,当然,要是能和阿宝有进一步的感情发展就更好啦。

 

    1905电影网:在加盟《功夫熊猫3》之前对这个系列了解得多吗?

 

   凯特·哈德森:是的。因为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现在12岁,可以说他是看着《功夫熊猫》系列成长起来的,所以我当然很了解这部电影。所以当Jeffery(梦工厂动画CEO)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在《功夫熊猫3》中出演一个新角色时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知道这会让我的孩子们也感到开心。所以我当然是很了解这个系列的啦。

 

    1905电影网:这是你第一次为动画电影配音吧?作为演员这对你是一种挑战吗?

 

    凯特·哈德森:可能对每个演员来说感受会不同吧。从我个人来说我很享受配音工作,因为我完全不需要去在意穿成什么样子,也不用花很多精力去化妆,我只要走进录音棚里,在导演的指导下完成工作就可以。而且《功夫熊猫3》的导演们做事很专业,他们完全清楚自己需要演员有什么样的状态,而我只要放松地让他们来引导我的节奏。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录音棚里经常是充满笑声的。过程中我也很快意识到我需要放开声音并投入情绪,因为我担纲的“美美”是个体格很大的角色,所以我也要试着利用声音把自己变得很“健壮魁梧”。我觉得这个过程很有趣。

 

    1905电影网:所以当美美在电影中跳舞的时候,你也会配合她吗?

 

    凯特·哈德森:是啊,我会这样做,比如在录音棚里走来走去,因为你需要呈现出一种充满动感的声音,你需要表现的很有激情。所以尽管我不知道美美最终在电影里会干什么,是在跳舞,还是在摆弄丝带,但我也会努力在录音棚里让自己动起来。

 

    1905电影网:从拿到剧本到最终看到成片,你怎么看美美这个角色?

 

    凯特·哈德森:我眼中的美美吗?我觉得她真的非常有趣!能够和她“相遇”我非常开心。可能我是带有些“偏见”,但她绝对是我在电影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为她很性感,而且有明确的目标,又非常搞笑,很有女人味,

 

    1905电影网:扮演她的时候有把自己的一些个性带入进去吗?

 

    凯特·哈德森:我不确定哎,毕竟她是一个动画人物,可能和平时演电影会有些区别。不过确实扮演她的那种感觉会让我想起表演舞台剧的状态,那种在舞台上展现性感迷人一面的状态。我从来也不是那种羞于表现的人,上台前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要走到聚光灯下啦。所以我觉得她应该也是这种性格吧。


 

    1905电影网:这一集美美有向阿宝示爱,未来他们会成为一对吗?

 

    凯特·哈德森:我希望是这样喽,让我们一起期待吧。(笑)我觉得他们两个相处的感觉非常有意思,比如他们的初次亲密接触是从一段非常好玩又很浪漫的舞蹈开始的。不过他们现在还很小啦,可能下一集当中他们长大一点关系能够更进一步吧。

 

    1905电影网:《功夫熊猫3》加入了更多的中国传统元素,外国观众会难理解吗?

 

    凯特·哈德森:这点其实很有趣。其实中医这种文化在北美很有知名度,很多中国传统的文化都在北美特别是洛杉矶很受欢迎。比如电影中熊猫们学习的气功,我就懂得一些,还有很多这样的文化元素都在被外国人逐渐熟悉和利用。我认为很多中国的文化符号都非常的美,而且是很有共通性的,比如气就像是我们理解的活力一样。当然中国悠久的历史也赋予了这些文化符号独特的美感,这也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当下社会仍为人们所关注的原因。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