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的前世今生:这些古文明毁灭都和他有关?!

6月3日,《X战警:天启》终于登陆内地银幕,前传三部曲终于迎来尾声。已经延续了16年的X战警小宇宙也将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而这次登场的神秘反派天启也似乎大有来头,这位漫威世界中的重量级反派不仅能力超群还有四个骑士保驾护航,看来变种人世界又将迎来一场恶战:

【十大彩蛋揭秘】

惊恶先生(Mr Sinister)与X-23


X-23又要为X战警小宇宙挖新坑了

 

  《天启》的字幕彩蛋显然是为接下来的“X战警”电影挖好了坑:金刚狼的血样被装进一个手提箱,这显然是为了引入金刚狼的女体克隆版——X-23这个角色。相信在明年的《金刚狼3》中我们就能看到她了。

 

  而写在手提箱上的“Essex Corp”(埃塞克斯公司)字样更让影迷们惊喜。这显然是要引入漫威世界里著名的大反派“惊恶先生”(Mr Sinister)纳撒尼尔·埃塞克斯(Nathaniel Essex)。

 

七、八十年代文化致敬梗

快银是个资深摇滚青年

 

  关于《天启》是否很好地表现了八十年代现在还有争议,但如果仔细观察一下还是不难发现片中有很多对于那个年代的有趣致敬。比如快银的卧室里摆着一台吃豆人的大型街机。而他的T恤上赫然印着加拿大著名的艺术摇滚乐队Rush。

 

  快银还穿过老片《无敌金刚》的文化衫,而2011年导演布莱恩·辛格《X战警:第一战》移交给马修·沃恩的时候,正想把《无敌金刚》翻拍重制。布莱恩·辛格的其他致敬还包括科幻老剧《星际迷航》1967第二季第二集《谁为阿纳西斯哀悼?》(Who Mourns for Adonais)和1955年的老电影《金字塔》(Land of the Pharaohs),正是后者深深影响了这部《天启》的开场。

 

“X武器”(Weapon X)再现


狼叔又一次献身“科学”事业

 

  在《天启》中短暂出现的金刚狼再现了当年沦为“X武器计划”试验品、头戴插满管子的金属盔的景象。那时的狼叔刚把爪子换成艾德曼金属,而在这次的电影中,金刚狼终于首次大暴走,至于后事如何,也许在明年的《金刚狼3》中我们才能见分晓。

 

  而这不是该片唯一一次还原原著。在片尾,魔形女引领X战警们开始特训之时身穿的制服也明显是在致敬原版漫画。

 

普罗透斯(Proteus)


没“正形”的普洛透斯在漫画原著里可是个狠角色

 

  当布莱恩·辛格被问及将在下一部X战警电影中引入哪位角色时,他提到了普罗透斯。这个角色是X教授的老情人莫伊拉·马克塔格特与前夫所生的儿子。在漫画原著中,这个角色是个疯狂的反派,实体是人形能量体,并没有稳定的形态,因此需要不断寻找附身。

 

  在这部《天启》中,莫伊拉提到自己已经离婚的时候,对她倾慕已久的X教授非常高兴,这个段落可能并非只是一个小幽默,因为莫伊拉同时提到了自己有个儿子,这很有可能预示着当X战警系列推进到九十年代时间线的时候,普罗透斯即将作为新的反派出现。

 

万磁王的老婆


万磁王的女儿在原著里是被火烧死的

 

  由于在上一部《逆转未来》中,万磁王成了世界公敌,所以这部《天启》中他只好隐姓埋名躲到波兰。好不容易和妻子玛格达、女儿妮娜过上平静的日子,结果最终还是暴露了。女儿被前来抓万磁王的军人一箭射死,万磁王悲痛欲绝,大开杀戒……

 

  而在原著中,这位有着控制动物超能力的小女儿名叫安雅(Anya),死于变种人和人类发生的一次冲突之中。而玛格达也是在目睹万磁王可怕的超能力之后选择了逃离他,再之后才生下快银和红女巫这对龙凤胎,也就是说在原著中,这三个孩子都是玛格达和万磁王生的。这和电影出入比较大。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