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的前世今生:这些古文明毁灭都和他有关?!

6月3日,《X战警:天启》终于登陆内地银幕,前传三部曲终于迎来尾声。已经延续了16年的X战警小宇宙也将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而这次登场的神秘反派天启也似乎大有来头,这位漫威世界中的重量级反派不仅能力超群还有四个骑士保驾护航,看来变种人世界又将迎来一场恶战:

“第三部总是最差的”


其实《X战警:背水一战》的口碑并不比前两部差多少

 

  导演布莱恩·辛格和编剧西蒙·金伯格曾经挖苦1983年的《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是正传三部曲中最差的一部。其实这也是在讽刺2006年布莱特·拉特纳执导的《X战警3:背水一战》,而如今《天启》好坏参半的口碑也让布莱恩面临了同样的尴尬。

 

  此外,亚裔角色“李千欢”成了龙套角色也让一些影迷感到不满。饰演“李千欢”的拉娜·康达明明曾经透露自己在片中施展了超能力,公映版本却不见踪影,甚至在片中连她的名字都没被正式提起过。


“肉球”(The Blob)出场


虽然只是匆匆出场,但肉球其实并非龙套角色

 

  肉球首次出场是在2009年的《金刚狼》中,在加入威廉·史崔克将军的“X武器”计划之后,疯狂增重并和金刚狼打擂。但当时间线重启之后,真名弗雷德里克公爵(Frederick Dukes)的肉球跑到了德国和“天使”打起了地下黑拳,并且输给了比他瘦得多的天使。

 

  虽然肉球在片中被天使打成残废,但我们还是不难发现他的外型与原著漫画中非常接近。与此相对的是,夜行者(Nightcrawler)穿了一身马戏团戏服出场,这跟原著形象差别有点儿大。

 

哨兵与X-战斗机


上一集里的哨兵的原型机这次又出现了

 

  除了引入新人物,《天启》也没忘延续前作中的细节。片中,野兽(Beast)告诉魔形女他在X教授的学校篮球场为自己研发的战斗机建了一条秘密通道。而这架战斗机正是之前的五部曲中都出现过的美军侦察机洛克希德SR-71(绰号黑鸟)的改进版。


这架酷炫的战斗机原型正是美军侦察机“黑鸟”

 

  另一方面,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出现过的哨兵这次也出现在了《天启》中,只不过这次它是出现在初始版本的Danger Room(X教授的新兵训练房)中。而魔形女瑞雯这次成了年轻战警们的教练,这个场景正是在致敬2006年的《X战警3:背水一战》。而在这一集中,我们还将看到贯穿了整个系列的X教授的天才学校到底是怎么建成的。

 

斯坦·李又来了!


老爷子这回奉献了最为煽情的一次客串

 

  斯坦·李的客串一直是漫威电影和总不可忽视的风景线,不过在过去几部X战警电影中,这位漫威之父似乎遭到了冷落,好在这回的《天启》中我们终于又能看见这位老顽童,只不过和老爷子之前插科打诨的Feel相比,这次走的是严肃路线:

 

  当天启释放了全球的核武器时,斯坦·李饰演的老爷子和他的妻子紧紧相拥,而核弹的倒影就投射在老人的眼镜上。这么煽情的一幕,还真是有点儿不习惯……

 

情怀致敬首部曲


16年过去了,相爱相杀的两位老同志的这盘棋终于要下完了

 

  在《天启》中,不愿意加入天才学校的万磁王问X教授:“你明知道人类随时可能会对你和你的学生们下手,怎们可能睡得着?”教授答道:“对于那些蠢到想来我这儿找麻烦的人,我深表同情。”这番对话和2000年正传首部曲《X战警》中年迈的二人对谈内容如出一辙。时隔16年,陪伴很多影迷成长的正传、前传三部曲都将画上句号,令人感慨万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