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钟楚曦:起点高没压力 我只会向前看

时间:2019.02.01 来源:1905电影网
UP!新力量钟楚曦:满足自己的情怀 顶着压力也要演好角色 时长:11:26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钟楚曦:满足自己的情怀 顶着压力也要演好角色收起

时长:11:2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提到钟楚曦的名字,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多数人心中的答案是《芳华》。这部电影不仅让观众对大口咬着西红柿的萧穗子留下深刻印象,也帮助钟楚曦一举爆红并获得了金马奖的提名。对于一个刚刚进入电影圈的青年演员来说,这个起点绝对够高。


《芳华》剧照


“这样的高起点会给你带来任何压力或影响吗?”,在时间过去一年后,我们向她抛出疑问。

 

“没有,我不知道是(有)什么样的压力呢?担心自己没有以前好还是怎么样吗?”钟楚曦毫不犹豫的给出否定回答。面对突然到来的转折和机遇,她表现得很冷静——一年中,钟楚曦按部就班拍摄了《八月未央》《荞麦疯长》等新片,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她与成龙阮经天合作的奇幻电影《神探蒲松龄》也将登陆院线。

 

“我不会去想(压力)这方面。有一个机会让大家认识到你,你应该做的就是更加珍惜和努力,让机会的价值最大化。”在钟楚曦看来,用好的作品去赢得观众认可,才能让作为演员的自己获得成就感。

 

“我只会向前看,不要再往回看了。”她说。

 

观众喜欢哪一版聂小倩见仁见智

向往“一生只爱一人”的童话

 

《神探蒲松龄》此前曝光的物料中,钟楚曦一袭红衣出镜,美艳指数+MAX。这个角色不是别人,正是《聊斋志异》系列的绝对“C位”聂小倩。同过往的经典作品相比,《神探蒲松龄》对原著进行了大胆改编,给聂小倩与宁采臣之间的爱恨情仇赋予了全新的定义。这也是剧本最打动钟楚曦的地方。

 

《神探蒲松龄》剧照


然而毕竟有大美人王祖贤为代表的珠玉在前,钟楚曦的再度演绎势必会被观众拿来细细比较,从接下角色的那天开始,很多人就都曾问过她是否会感到压力。

 

“是顶着这种压力在演,也是满足自己的一种情怀,”钟楚曦说,“观众喜欢哪一版都很正常,这种事情见仁见智。喜欢王祖贤老师那一版更是再正常不过,她太深入人心了,连我也觉得她是不可被替代的。”

 

《神探蒲松龄》在类型上算是喜剧,然而钟楚曦和阮经天戏中这段感情的结局却算不上幸福。尽管虐心,但在钟楚曦眼中,这份爱情很符合她所向往的模样,就像是小时候每个女孩都憧憬的公主与王子的童话:“很多人会说那是假的、骗人的,但我直到现在还相信。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让对方过得好,我还是非常向往这种只对一个人好的爱情。”

 

不会因起点高感到有压力

努力向前看 将机会价值最大化

 

提到钟楚曦,自然就不能不聊《芳华》。这部电影给她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被更多观众记住,获得各种提名和奖项,对于初入电影圈的青年演员,这样高的起点是机遇更是考验。“高起点会给你带来任何压力或影响吗?”,时隔一年后,我们再次同她谈及这个问题。她干脆地给出否定的答案,“没有压力,因为我不知道是(会有)什么样的压力?担心自己没有以前好还是什么样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关注,钟楚曦直言肯定会有主观和客观层面的影响。被更多人知道,意味着作为演员自己可能得到比过去更多的选择,但同时表演对于她依然是件简单纯粹的事,只关乎自己喜欢的剧本和角色,以及你能否努力将它完成。

 

当然,否定压力绝不意味着钟楚曦不珍惜这次机会。相反,她把这份幸运看得格外宝贵,并且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将它把握住。钟楚曦坦言,《芳华》之前,自己也经历过漫长的等待。“我不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做演员,之前一直坚持了很久,只是可能有好几年的时间大家都不知道。”

 

机会是一种幸运,但这段默默无闻的经历同样是一种财富。“大部分的演员都会有这样的一段时期,我觉得它是很珍贵的,”钟楚曦一边回忆一边告诉我们,“在没有人知道我的时候,能获得一个表演的机会是很快乐的,你会觉得特别特别的珍贵。前一天晚上拿着剧本,哪怕就是一句台词,我也要想好多种表演方式,这就是对表演的一种憧憬、一种执著。”

 

如今,钟楚曦等来了命运最好的安排。“我不会去想(压力),得到机会,你应该做的就是更珍惜,更努力,把机会的价值最大化,去接更多好的作品磨练演技,让大家看到你,认可你,这可能是我,也是做演员最大的成就感。”

 

“我只会向前看,不要再往回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