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营销:丧心病狂的2015电影营销“奇葩说”

蛋糕做大,还要卖好。440亿票房大捷之外,2015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在混战中继续野蛮生长。不仅上映作品的类型更加多元、质量大幅度提升,与票房息息相关的营销环节也得到了更多重视,尤其是新媒体介入后,不仅传统的物料营销新招不断,“开脑洞”、“城会玩”模式全面出击,各种“毁三观”、“弃节操”的网生代新营销模式也让人跪碎了膝盖...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蛋糕做大,还要卖好。440亿的票房大捷之外,2015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在混战中继续野蛮生长。不仅上映作品的类型更加多元、质量大幅度提升,与电影票房息息相关的营销环节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重视,尤其是新媒体介入后,不仅传统的物料环节玩儿出了新花样,“开脑洞”、“城会玩”模式全面出击,各种“毁三观”、“弃节操”的网生代新营销模式也让人跪碎了膝盖。回放2015年的电影营销大混战,堪比一期争奇斗艳、大招迭出的《奇葩说》……


 

【群架胜算大】

贺岁档联盟抱团取暖:We are伐木累!

 

  单打独斗、各自为营毕竟收获有限,而携手共进、抱团取暖却往往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今的业界大佬们深谙此道,因此在暑期档的“三驾马车”累累战果的鼓舞下,贺岁档的万达、华谊、光线三大佬组队抱团,三家联合出品或各自出品的《寻龙诀》《恶棍天使》《老炮儿》三部影片结为“贺岁档联盟”,力图在这个票房产出最高的档期再创票房奇迹。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走联动出击、差异化竞争路线的确将大盘推至新高:三部影片同台竞技当周就狂收14.93亿,相比之前一周暴涨60%;截至1月10日,三片已拿下票房累计30.85亿,成绩可谓惊人。但细细观察不难发现,三部影片走势各有不同:《寻龙诀》保持坚挺,《老炮儿》稳中有涨,元旦三天迎来开门红,《恶棍天使》却因为不良口碑发酵,票房持续走低。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