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破冰行动》导演回应逻辑问题 为误导观众道歉

时间:2019.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1905电影网讯 5月30日晚,缉毒题材剧集《破冰行动》迎来大结局。导演傅东育也在微博发布长文回顾了5年的创作历程,剖析了自己的创作思路,也正面回应了不少质疑并对逻辑问题造成观众误解表示道歉。


 

文中,傅东育详细解读了“林宗辉名单传输方式”“马雯中弹”等引发观众热议的焦点问题,对于观众的疑虑和逻辑上的bug,傅东育表示:“作为导演的我在今天看来,其实是需要反省和检讨的。如果思考得再缜密些,细节、台词、行为再有机些,是否会规避大家的误解。在这里坦率并真诚地说声抱歉,这是导演能力问题。他提醒我,在任何时候,保持戏剧化的严谨性,是多么的重要。我应该可以在拍摄及后期中,将这些疑虑全部化解,而我没有做到,对不起。”

 

《破冰行动》自5月7日开播以来,因为扣人心弦的悬疑设定和拳拳到肉的动作设计颇受好评,但随着剧集播出,观众也提出了“剧情推进稍慢”“感情戏篇幅过多”等质疑,豆瓣评分也从一开始的8.5分下降至7.4分。

 


对于剧集后半部分的“割裂感”,傅东育回应道:“故事进入后半段,准确的说是在24集之后,我将大量的时空留给了角色的内心,以及生存的状态。在技巧上,在能力上我也许做的还不够好,但我在努力尝试...今天的成像,是符合我对于整个作品的预设的。当然,我也明白,如何将情节与情感,水乳交融,这是类型片的终极命题。在技巧上,在能力上我也许做的还不够好,但我在努力尝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